/tmp/phpQSnrNd

趁著年末及聖誕節休假時刻,特地請了一天假休息,上午我還在花蓮,下午就在出現在台北。預約了逗Doll Spa的永和店,約媽媽一起享受按摩。舒緩平日坐在電腦桌前面工作累積的疲勞,算是在年末來個SPA按摩,來個Relaxing ending of the Year 2023! 光想到就覺得開心,嘻嘻。

/tmp/phpwFM1ST/tmp/php1uCUk0

逗Dollspa取自Doll的中文發音「逗」,有舒壓和短暫停留的涵義,希望每位走進逗SPA的顧客都能停下內心紛擾的思考,暫且拋開繁雜的事物,盡情享受按摩的當下。

目前,逗SPA在台北和新北有10多家,這次預約逗Doll Spa芳療按摩,是離家比較近的永和逗SPA。永和店離離捷運頂溪站出口步行約15分鐘路程,整間門市以木質調打造出來的空間,讓人感覺很舒適。

/tmp/php62600B

一進入逗Doll Spa後,就有熱情的芳療師招呼我們,換好拖鞋後,馬上遞上熱敷毛巾和溫熱的茶水,茶喝起來相當的順口又清香,喝完以後才驚覺自己下午喝了茶,晚上會不會不好睡?

經過店長的講解,才知道這款茶是南非博士綠茶,不含咖啡因和低單寧酸,含有多量的活性類黃酮,不怕喝了晚上會難以入睡,不管老人、孕婦還是小孩都可以飲用。聽到這裡,我就放心了!

我們這天做的是「春回花語舒壓SPA課程(75分鐘)2,800」,除了專業的全身舒壓按摩,還有搭配花卡諮詢與精油抓週,使用客製化精油進行按摩,舒緩緊繃的肌肉。

按摩流程大概是這樣:諮詢抽花卡→淋浴→鬆筋→舒壓按摩(背>腿>臀>手臂>腹>胸)→淋浴。

/tmp/php2e9Vik

喝完茶後,填寫簡單諮詢資料讓芳療師更了解我身體目前的狀況,諮詢單上用「金、木、水、火、土」相對應五臟的「肝、心、脾、肺、腎」,最後再以分數的高低來評斷目前身體的狀況。

芳療師從我的諮詢單上,大致了解我目前的身體狀態,發現我的木跟水的分數偏高,相對應的也就是肝跟腎比較弱。下半身容易有腰痠、水腫、下午容易精神不好,芳療師建議我在下午3點到五點之間,補充400c.c.的溫開水,幫助血液暢流。晚上11~凌晨1點入睡,可以消除疲勞和痠痛僵硬,有吃點黑色的食物(黑木耳、黑豆漿等)。

/tmp/phpNXeoRf

芳療師拿出精油花卡讓我抽取。每張花卡都代表一支精油,芳療師會透過抽到的精油花卡代表的精油和甜杏仁基底油做為這次按摩的精油,每次的春回花語舒壓SPA課程,使用的精油與香氣都不同。

/tmp/phpCMwoX0

憑直覺抽取三張精油花卡,分別抽到玫瑰、雪松和茶樹。光看牌卡上面的解釋,玫瑰代表「愛」提醒我在埋頭苦幹的同時,記得打開心門給予愛,周遭是有很多人支持我的,雪松代表「勇氣」提醒我目前遇到困難的事情,我是有能力可以解決,只是暫時失去勇氣,而茶樹則代表「理解」跳脫出自己的框架去用別的角度去思考事情,從別的角度解決事情。

從花卡上的文字和芳療師的解釋,讓我的內心默默震了一下,剛好抽到的都是最近的心情。哈哈哈!

/tmp/phpR0PJJl

芳療師帶我們進入按摩房間,芳療師特別為我們安排2人一房的按摩房間。一進門,按摩床上已擺好精油及更換的浴袍,去的那天剛好是最冷的時候,店長怕我們按摩完後覺得冷,還特地準備了暖暖包。覺得心暖暖的~

/tmp/phpMSwX1S

雖然洗手間在外面,不過,房間裡面有附設衛浴設備,不用走出來換衣服和淋浴。淋浴間前面還有一個化妝台,我直接在外面把衣服換下放進籃子裡,直接進去淋浴間沖洗,覺得這樣比較快也不用擔心在淋浴間弄濕衣服。

/tmp/phpymnnyE

進去淋浴空間準備沖澡的時候,看到蓮蓬頭水管跟水龍頭的連接處,裝著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香氛過濾沐浴器,覺得特別新奇。我第一次在SPA看到這款沐浴器,洗的時候會聞到淡淡清香,使用後有感覺水質比家裡的柔軟,沖洗在身上的感覺很細緻。

 /tmp/php2bOePo

沐浴乳也是選擇溫和不刺激的寶寶沐浴乳,沐浴如擠出來是幕斯狀,省去起泡的動作。

/tmp/php3xW5uo

全身洗淨後,換上浴衣,開始享受按摩前,芳療師讓我從「輕鬆好眠心情愉悅、深深呼吸、安定舒壓」4支複方純精油中,抽出1支。我這次抽到「深深呼吸複方純精油」,裡面有松針、檸檬、紅柑、乳香、尤加利、苦橙葉等精油調配,這瓶可以提振能量,帶來心情愉悅。

芳療師把精油滴在按摩床下用來薰香用的精油座,讓我可以在一邊按摩還能聞到天然放鬆的精油香氣,舒緩緊繃的情緒。 

/tmp/phpqo2kWC

芳療師由腿部開始進行肌肉放鬆及伸展,從小腿、大腿一路按著上來,前面幾分鐘是比較淺層的舒展式輕壓按摩,接著芳療師才開始慢慢地加強力道,進入比較深層的按摩,芳療師在按摩我的小腿時,把平常淤積到不行的氣血整個按開,讓我覺得有一點痛,是可忍受的痛,隨著精油和按摩油的來回推按,芳療師會幫腿部進行伸展,在按完之後感受到非常舒暢的放鬆,舒服!

/tmp/phpMdX9OZ

接著輪到背部,逗Spa在整體按摩過程中都會提供電熱毯,感受到溫溫熱熱的非常舒服,藉由遠紅外線讓緊繃的身體能夠達到放鬆,不過到後面,覺得實在太熱了!請芳療師先把電熱毯拿起來。在按壓背部的過程中,明顯紅腫的氣節,都被芳療師一一按開。

/tmp/phpFwNjhn

從背面按摩到正面,在以往我做的全身按摩,很少有芳療師會接觸到胸部,芳療師會請我把雙手輕壓胸部,藉由按摩手法把胸部因為平常穿內衣鋼圈造成乳酸堆積,藉由指壓從胸口到胃,調整呼吸的節奏,吸吐吸吐,保持呼吸的流暢度,讓容易脹氣的地方,也能立即達到舒緩。

結束課程後,芳療師說使用的精油是可以殘留在身上的,於是我就沒有再去沐浴,直接換穿衣服,結束一小時多的療程。

/tmp/phpREHbfP

按摩後,接著享用療程後的紅豆湯,作為這次SPA的結尾。

簡單說一下這次的感覺,列表如下:

1、芳療師的親和力很夠。從見面到服務結束都笑臉盈人,非常舒服且親切,感覺很棒!

2、芳療師的按摩手法,每一個動作都很確實,會慢慢舒緩身上緊繃及僵硬的地方,不會痛到掉眼淚,會詢問力道,即時反應狀況,會特別幫妳加強不舒服或容易痠痛的部位,按摩後讓我覺得舒服多了!

3、使用精油花卡來顯示自己近期的心靈狀況,我覺得挺有趣。

4、比起其他分店都在捷運站附近,永和店的易達性雖然不比其他分店高,但對於住在土城的我,坐公車就可以抵達,算很方便

5、空間小歸小但隱密性很夠,裡面淋浴設備相當完善。

6、用Line預約時間非常方便,對於這次的SPA我跟媽媽都覺得很滿意,下次再來體驗其他的療程。

按摩完,我又恢復了身心靈皆滿足的狀態,在身心皆忙碌的一年後,犒賞自己一個按摩療程,迎接 Happy ending of the Year 2023!!!!

希望明年也能跟今年一樣逍遙自在地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逗Dollspa 新北永和店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81號 (近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上午11點~晚上9點

電話:02-2233-1308

逗 Dollspa 官網臉書InstagramYouTube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