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pHsXPB

通常一個人的單人旅遊時,因為想要住在交通方便且經濟實惠的旅店,就會選擇以床位計費的背包客旅店,雖然廁所和淋浴間是共用的,不過可以在旅途中,可以認識到一些有趣的同住房客,挺有趣的。

這次在台東,選擇離台東轉運站頗近的樂達青旅旅店沒有員工在場,即使有問題,直接在官方Line上詢問,很快就可以得到回應。完成訂房後,立刻加入樂達青旅的官方Line,輸入住宿資料,在住宿前就能得到小幫手回覆的住宿重要資訊。

 /tmp/php9XujrV

台東火車站和其他縣市的火車站稍微不同,需要搭乘客運才會抵達台東市區。搭火車到台東站,專搭搭鼎東客運或是普悠瑪客運的陸海空快線到台東轉運站(時刻表連結),沿著新生路,步行約10分鐘就會抵達

旅店離距離台東觀光夜市、鐵花村和鐵道藝術村等著名景點都很近,步行都能抵達,放下行李就可以出去繞繞。

/tmp/phpxmfjls

旅店基本上採自助式入住,完成訂房後,樂達青旅會要求加入官方Line,這樣小幫手就會在Line上回覆旅店的密碼,方便進入旅店。一進去一邊是櫃台另一邊則是公共區域。

/tmp/phphtQLWz

一進入旅店,在櫃檯前面擺放著沙發,供前來入住的旅客短暫休息或是暫放行李。

/tmp/phpnfWgOt/tmp/phpjkGEQy

在「預訂鑰匙放置區」下方的盒子,直接找到寫有自己名字和房間的鑰匙,這樣就輕鬆地完成入住。

/tmp/phpqk9xkp

走到門簾後面,就可以看到往房間的樓梯,沿著指標就可以找到房間。

房間內部介紹

樂達青旅總共有四間房間,每間房型都是八人房,兩層的上下舖,分別為男生房、女生房和混合房三種類型,有時候旅店會根據狀況調整。獨自旅行的時候,我還是偏好選擇女生房,畢竟同性的房友,安全性跟舒適性都比較好。

/tmp/phpQytllH

房間設置專屬的電子密碼鎖,每次進出房間的門都要用磁扣感應。旅店每個月都會不定時的更新密碼,讓房客住的更安心。

/tmp/phpkdsCsP/tmp/php3jY3Vb/tmp/php8yJnl4

每個床位都附有一個可以鎖的大置物櫃放上一個約20吋行李箱都還綽綽有餘,裡面還有提供拖鞋換穿,靠牆則是擺了曬衣架、大電風扇跟垃圾桶,可以吊掛外套等衣物,我把輕便雨衣暫掛在這裡稍微晾一下!

/tmp/php91zckW/tmp/phpOrnJGr

房間內的禁菸和禁止飲食,房間內也提供免費WIFI。

雖然是上下舖,每個床位都有床簾,提供了房客一定的隱密性,不用擔心睡相被人看到和即使晚上其他房客開了大燈也不擔被影響到。床邊還有小型置物櫃、電源插座、掛勾、閱讀燈等,小小床位應有盡有。

公共區域介紹

公共區域分為交誼空間和淋浴間兩個部分,浴間裡面有一間廁所和兩間浴室,分成女生單獨使用或是男女共同使用的區域。

/tmp/phpWqZPID

淋浴間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外面則擺放吹風機可以使用。

/tmp/phpwvF4Gj/tmp/phpyc6Bx9

一樓的茶水間的桌上販售盥洗用備品跟洗衣粉,如果需要可以投錢購買。此外,旅店還提供一條乾淨的毛巾供房客使用。旅店提供飲水機、冰箱、微波爐、餐盤餐具,買食物回來的房客,這時候需要冷藏或加熱都非常方便。

/tmp/php4aeJCL

旅店在一樓的公共區域,擺放了用餐區,可以把食物帶回來在這裡坐著吃,除此之外,店家也提供漫畫、旅遊書籍和桌遊給前來入住的房客消遣使用。

/tmp/phpEpTlsE

另外一邊的落地窗,則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入住的晚上,台東下了一場雨,坐著這裡喝著茶欣賞雨景也頗有情調的!

/tmp/phpWyZzFz

看著之前入住的房客在留言本上的留言,覺得非常有趣。樂達青旅可以幾個朋友住在同一間,房間及公共空間的整體環境乾淨又舒適,離台東轉運站也非常近,以背包客旅店的價格,這裡CP值算是非常高!

 

樂達青旅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38號 (鄰近景點:鐵道藝術村、台東森林公園、鐵花村)

電話:0963-218118

Line:@687aghln

連結:樂達青旅 LE-DA Hostel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