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8zxiZR

在鹽埕的公有市場內,開賣將近一甲子的大溝頂虱目魚,可說是高雄在地早餐的選擇之一。

每天早上一開賣,立刻湧入人潮,每個人幾乎都會點上一碗虱目魚湯,再點碗魯肉飯或是肉燥飯做為早餐。不論是選擇虱目魚肚或是虱目魚肚裹上魚漿的虱目魚肚漿湯,清甜爽口的湯頭,直接開啟一整天的味蕾。

/tmp/phprdbdZW

早上5:30開始營業的大溝頂虱目魚米粉湯,而我們10點才慢慢從鹽埕埔捷運站附近走到攤位上,成為晚鳥顧客的我們,新鮮的虱目魚肚湯早就銷售一空,還有其他的虱目魚湯類可以選擇。

/tmp/phpkEZRnU

菜單上販售簡單幾樣食物,銅板價讓人覺得在北部、東部以外的地方,虱目魚湯竟然有銅板價,覺得開心!虱目魚湯類分別有魚肚、魚皮還有魚肚漿三種。虱目魚肚漿是把虱目魚肚裹上魚漿。聽到虱目魚肚已經賣完,我們直接點上兩碗招牌的魚肚漿湯加米粉,還加點一份炸牛蒡。

/tmp/phpiHFvAq

醬料區擺放著醬油膏、辣椒、醋、芥末和胡椒等調味料,我喜歡虱目魚沾哇沙米跟醬油膏一起吃,迫不急待裝上這兩個醬料在醬料盤裡面,等待虱目魚肚漿米粉湯上桌。

/tmp/phpOZsubo 

炸牛蒡 20元

沒想到炸牛蒡是做成球狀的樣子,牛蒡不是那種炸的酥脆類型,而是口感跟黑輪很像,不過牛蒡條沒有很多,不過炸牛蒡是直接上桌,而是炸完後放在保溫箱裡面。不知道是不是冷掉的關係,覺得炸牛蒡帶點油味,但我覺得這個無損好吃的口感,價格也非常實惠。

/tmp/phplWjBC1/tmp/phpuQnE1t

虱目魚肚漿米粉湯 70元

原本我以為送上桌的是虱目魚肚的碎肉混和魚漿的虱目魚肚漿湯,結果是一塊一塊裹著魚漿的虱目魚肚。米粉是用了Q感的粗米粉,搭配爽口的湯頭,喝完了還能跟店家加湯。我吃完後米粉湯,就感到飽足感十足,後來就沒有額外加湯。

網路其他網友點的魚皮湯,也是裹上魚漿,魚皮較薄,會覺得魚漿的比例較高。有些網友也提到,魚肚漿偶爾會吃到魚刺,必須要小心食用。這次很幸運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不過吃虱目魚還是要小心,畢竟魚本身刺非常多。下次有機會再照訪,要早點去吃,這樣才有機會點上一盤熟客最愛、一下就被秒殺的虱目魚腸試試看。

 

大溝頂虱目魚米粉湯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38號 (近鹽埕區第一公有市場)

營業時間:上午5:30~下午1:30

電話:(07)521-4919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