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mFUQ2e

離高雄愛河跟鹽埕埔約10分鐘路程的兆舍行旅,離新堀江商圈也不遠。如果從高鐵左營站搭乘計程車到旅店只需30分鐘的車程。這次到高雄拜訪朋友也順道看了高雄燈會,剛好兆舍行旅在agoda有促銷方案,看完房間的照片,想說只入住一晚,就找以床位計價的背包房。

這次入住的是6人女生背包房,踏進房間後,整個房間的設計跟我想像中差距甚大,這根本是頂天立地的房型啊!

/tmp/php1HuPMC

兆舍行旅在七賢二路上,我覺得旅店的地點真的不錯,旁邊就有7-11,不過要到最近的市議會捷運站就有點距離,不過10分鐘的路程,走起來還算輕鬆,但前提是沒有行李箱,如果有行李箱的話,只能說,如果要住背包房房型的話,我覺得其他旅店會比較好。

選擇這裡的主要原因是房價便宜(因為只睡一晚),離朋友住的鹽埕埔蠻近的,過橋就可以到。

/tmp/phpIIrDnf/tmp/php3xy3y3/tmp/phpOG17U8

整個大廳非常漂亮,整個氛圍是我喜歡的類型。不過可以24小時使用的咖啡機壞掉待修,有點可惜。

/tmp/phpyL8Iam

旅店提供的備品,小小一包裡面什麼都有,其實我自己就有帶了一份備品,就留著之後再使用。其實應該要用自己的,不過旅店有準備的話,我就會留著等之後需要使用。

/tmp/phpMOSjLp/tmp/phpW9B25o

旅店有電梯可以搭乘,不用辛苦走到8樓,實在太好了!電梯旁邊還有電子鎖,即使走廊的燈光稍微暗淡,還是覺得蠻安全的。

/tmp/php8dYbbZ

走進六人的背包房,我整個人驚呆!沒想到房間格局竟然是以單人床空間,用頂天立地的方式設計了上、中、下三層的床位。

我看一下房卡的字母,這次被分到最上層,不但拿東西非常不方便又有點危險,深怕睡覺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把東西踢到樓下去。

真慶幸!只有住一晚。當我發房間照片跟朋友分享兼訴苦的同時,朋友還回傳了勇士進行曲(中華民國軍歌),讓我整個人大笑。

/tmp/phpJ2CWx4/tmp/phpXVeBdB

奮力爬到最上層,還需要一點體力。樓梯因為空間小,梯子才從垂直的方式設計,住在中層跟上層的房客,每次回到床上就像是攀岩的方式爬上去。

/tmp/phpFCUfjN

隔天早上,剛好遇到睡在中層的房客。我實在太好奇他睡中層是怎麼爬到床上去?他非常熱心地為我示範,睡著覺比我還艱辛啊!

/tmp/phpvW9eNt

每層床位都有自己的燈與插座,床鋪的整齊度尚可。床尾有個可以掛衣服的鉤子。由於房間內沒有儲物櫃,就只能把行李放在床旁邊。不過,簾子的遮光性蠻好的。

/tmp/phpBmRZVe

當我要下去盥洗的時候,看到這場景,內心真的不想下去。但我最後還是乖乖下樓洗澡,我把盥洗的衣服放進背包裡面背著爬下樓,深怕我的東西在我爬的時候,一不小心掉了或是我一不小心踩空,下樓的時候,內心的小劇場反覆演了好幾回。

/tmp/phpTnQmUB

浴廁間僅有窗簾及玻璃門遮掩,是無法上鎖的,房客們都有默契,看到拉上簾子就知道裡面有人。但對注重隱私的房客,就沒有這麼適合。

/tmp/phprwUM1K/tmp/phpnnYkBU

浴廁間有乾濕分離,不過空間就只能轉身。淋浴間的空間很窄,人要到牆角才會有開門的空間,不過熱水蠻熱、水量也很大,這點還算不錯。而馬桶就在淋浴間對面,如果有人在淋浴的時候,就無法上廁所。對住在背包房的房客較不方便。

整體而言,我覺得在高雄市區要入住類似的背包房的房型,比起兆舍行旅的背包房,應該會有更好的選項。

尤其是在網站上看不出來六人房是這樣頂天立地的設計,如果事先訂房不備註的話,極大可能會住到最上層,對於一些體力稍弱的房客就不是這麼友善。此外,背包房的空間小,如果帶行李箱入住,整理行李會比較不方便。

 

兆舍行旅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78號 (離市議會捷運站約11分鐘路程)

電話:0952-744-443

連結:高雄愛河住宿-兆舍行旅

入住日:2022.02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