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IGii5K

最近的天氣一直是處於濕冷的狀態,每當這個時候,我就不想出門,只想待在家裡吃上暖呼呼的火鍋。之前在超商裡面閒逛,看到大推特推海底撈自煮小火鍋標榜著不用熱水也不用開火,只要15分鐘就可以馬上享用,有麻辣嫩牛、番茄牛肉和香辣蔬食3款口味。

這款不用開火的自煮即食火鍋,早在youtube上看到很多網紅的開箱影片,看了很久,對這個產品很好奇,意志力終究敵不過腦波弱,看到康是美網購也有賣這款小火鍋,趁著採購日用品,順便一起購入麻辣嫩牛口味回家。

/tmp/phpXtn4V6

拿到小火鍋後,迫不急待打開盒蓋,從餐具到料理包等所有材料一應俱全,只要準備冷水即可,非常適合在外面露營或是野餐,想吃個辣的時候吃。

/tmp/phpG8M5t3

調理包部分,有綜合蔬菜包、清油麻辣湯底包、牛肉調理包和粉絲,單人份的份量剛剛好。

/tmp/phpSC5xO6/tmp/phplU799n

另外,還有一包石灰粉的發熱包和一組免洗餐具。餐具組裡面的筷子,是半截竹筷和半截式像吸管的黑色塑膠套組合起來,我覺得不好使用,直接換成平常用的餐具比較方便。

/tmp/phpgBkUMa

隨鍋附上食用步驟說明,只需把所有材料包都倒入白色的內鍋,非常簡單。

/tmp/phpM9tjmf

打開綜合蔬菜包,裡面有馬鈴薯、黑木耳、白花椰菜、紅蘿蔔,份量蠻多的。

/tmp/phpzwIQHb

我還額外加入一些茼蒿,讓紅色的麻辣火鍋中多點綠意(?),接著把清油麻辣湯底包、牛肉調理包和粉絲倒入,把冷開水倒到注水位。

/tmp/phpbZASZX/tmp/phpLqfBQK

黑色的外鍋裡面有刻劃注水線,把白色的發熱包放進黑色外鍋裡面,蓋上蓋子等待15分鐘。煮的過程中,發出大量的水蒸氣在滾,靜靜地在旁邊等到不太滾的聲音後,就開蓋吃鍋。

/tmp/phpMJq2by

等了15分鐘後直接開蓋,一鍋單人份的麻辣火鍋就完成,除了原有的調理包還有茼蒿。

/tmp/phpBSjwqm

原本擔心冬粉不會軟,沒想到冬粉吸飽麻辣湯頭,覺得很香,但對我來說超辣的。

/tmp/phpJVYkjb

牛肉非常嫩軟入味,可惜份量有點少,覺得不過癮!

沒吃過真正的海底撈,我不能確定這款口味跟在現場吃的差異程度。畢竟是利用發熱包加熱的原理,所有的食材大致已經烹煮過,額外加入的茼蒿,只有稍微燙過。我覺得要額外放入食材,還是先煮過再放進去一起加熱。

畢竟是即時火鍋,比起現煮的還是有差,在配菜的部分,份量上我覺得還算可以。但對馬鈴薯片的帶點酸味的口感,我沒有很喜歡,畢竟平常我不會把馬鈴薯,當作火鍋配料,不過在中國好像常常會以馬鈴薯作為火鍋料,大概是飲食文化的差異。

原本想說我還能吃點辣,加上過於不浪費原則,把清油麻辣湯底包一滴不漏地通通加進去,結果吃完一口後,整個嘴巴麻辣到沒知覺,不得不邊喝開水邊吃。這款火鍋對我來說還是過辣,跟我一樣不是能吃辣的朋友,想吃的話湯底包不要全部加,不過很推薦給嗜辣、無法開火懶得開火或只想一個人吃點麻辣火鍋的朋友。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