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gafOuq

我很喜歡青蔥,不管什麼食物加上蔥花,我就會覺得食物變的很好吃。

宜蘭最有名就屬三星蔥,蔥白長,葉肉也厚。以前在宜蘭念書的時候,我只有吃蔥油餅,沒有拔蔥和做蔥油餅的體驗。沒想到多年後,員工旅遊到三星的農夫青蔥體驗農場,體驗拔蔥和蔥油餅。

這裡還可以餵動物,可惜這次行程,沒有安排餵動物活動。體驗後,我還帶一把三青蔥回家。

這裡非常適合親子同遊或是愛蔥人士體驗三星蔥農體驗半日遊體驗拔蔥、蔥油餅DIY和餵動物。

/tmp/phpoaMHDj

從羅東往三星的路上,在三星橋前方左手邊,就會看到農夫青蔥體驗農場的招牌,農場有免費的停車場,提供停車。如果想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以從羅東轉運站搭乘1792到內湖站下車,步行5分鐘就可以抵達農場。

到達時,一下車就看到農夫青蔥體驗農場的幸福大道,旁邊就是蔥田。

/tmp/phpWCDvDa

走在幸福大道上,途中有鴕鳥相伴。

/tmp/phpYpfmcP

幸福大道走到底,就是蔥油餅DIY教室,教室前面一大箱的三星蔥看起來好好吃喔!(流口水貌)

農夫青蔥體驗農場是老闆回鄉接手爸媽種植的上將梨農園,把一年收成一次的上將梨,轉變成一年四季都可採收的三星蔥。因為種植三星蔥,偶爾會遇到價格起伏或是颱風雨水等等問題,種青蔥的收入不穩定。

於是,老闆把農場加入體驗行程,讓來宜蘭玩的遊客可以到這裡當農夫採蔥種蔥,親手製作蔥油餅,讓農場變的好吃好玩好拍照。

/tmp/phpDGJMXb

第一站是拔蔥體驗,我先來換上農場雨鞋、戴斗笠,換裝後的我內心好興奮啊!

/tmp/phpANCPk4

被客人採收差不多的蔥田。

/tmp/phpAhkJET

蔥田的地面踩起來非常泥濘,走在上面搖搖晃晃地,終於成功採好一把三星蔥。

/tmp/phpKldEMg

在洗蔥池把剛剛拔的蔥洗乾淨,工作人員特別叮嚀我們一邊將枯黃的部分剝掉,一邊洗掉泥土,每支蔥都要扳開洗乾淨。

洗淨的青蔥交給工作人員,緊接我們就到蔥油餅DIY教室,做一份屬於自己的蔥油餅。 

/tmp/phpPaY0n4/tmp/phpctbSvW

桌上已經擺好麵團跟擀麵棍,還有一大盒三星蔥蔥花和胡椒粉。

/tmp/phpJuMQGO/tmp/phpGTapTG

在工作人員的指示下,我很快就做好蔥油餅,旁邊的大哥加了超級多蔥花,把蔥花變成韭菜盒。大家各式各樣的蔥油餅,超級有趣的。

/tmp/php0f456y

做好蔥油餅後,排隊交給工作人員放進鍋裡煎,在旁邊等著工作人員叫號。

超級期待自己的蔥油餅出爐!

/tmp/phpNDgqmr

等了約10分鐘左右,拿到自己做的蔥油餅,吃起來特別有成就感,加了一堆蔥在裡面超開心。

熱熱燙著吃超好吃,尤其是淋上辣醬更好吃! 

農夫青蔥體驗農場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拱照村12鄰安農南路二段3巷16號

開放時間:上午9點~下午5點(每週二休息)

電話:0972-243-252

連結:農夫青蔥體驗農場臉書

★宜蘭農場體驗行程:農夫青蔥體驗農場-三星蔥農體驗半日遊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