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HvKgF2

建華冰店的冰一直列在我的口袋名單裡,雖然大學在宜蘭住過四年,但是從宜蘭市區到南澳還要好長一段車程。和朋友到宜蘭原本打算玩獨木舟的,沒想到因為天氣因素取消了!

我們最後還是到蘇花公路上最熱鬧的建華冰店,吃個冰休息一下,再折返回台北。

/tmp/phpHmjqcC

當車子行駛到建華冰店,看人潮滿滿的地方就是目的地。店內店外滿滿的人潮,找個位置坐下。看到牆上的價目表,點了最具代表的傳道冰加蛋,我們還另外點了排骨飯。

/tmp/phpbntksJ/tmp/phpzPQmSR

在蘇花公路上營業超過70年的冰店,店內的牆上貼滿了名人、電視節目到訪的照片還有報紙的報導,想當初我也是在雜誌上的推薦知道的。

這裡是少數還使用香蕉冰的冰店,香蕉冰其實並沒有香蕉的成分,是以前物資缺乏,為了追求風味在清冰裡加糖和香蕉油,冰店使香蕉冰做為冰的基底再加上其他配料。

/tmp/phpHvKgF2

加顆蛋的傳道冰一上桌,初次看到加了生蛋黃的冰品。當下有點猶豫要怎麼吃?其實把蛋黃跟冰一起攪拌後就可以。傳道冰的起源,口耳相傳的故事,是來自於在民國60年左右,有位傳教士到東部向原住民傳福音,每次經過南澳時,傳教士到店裡吃綜合冰時,還會另外加個蛋,於是久而久之就成了傳道冰。

冰跟生蛋黃加在一起,口感綿密。尤其是帶有香蕉香氣的冰,讓我覺得很神奇,但我也忘記小時候有沒有吃過這樣的味道。

/tmp/phpMxScoX 

我覺得排骨飯的菜色就跟一般的排骨飯差不多,不過排骨煎的酥酥外表,是我喜歡的排骨類型。朋友說到算是不錯吃的等級,而我不餓就沒點,但我沒想到我回到台北,因為肚子餓而感到後悔。哈哈哈

吃完了傳道冰跟排骨飯,我們依依不捨踏上返回台北的路程。這次雖然沒有如願去划獨木舟,不過可以吃到放在口袋名單已久的冰,實在太滿足了!下回經過南澳時,我還要停下來吃冰再走。

南澳建華冰店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419號

時間:每日上午9點~晚上9點

電話:03-99811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澳建華冰店 宜蘭美食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