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POui8H

「正因為這世上一切都是無常的,所以才格外美好。」—《徒然草》

在臉書上看到這麼一句話,2021不知不覺只剩幾個月。今年不管是我還是大家來說,我想都是個轉折的一年,原本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因為疫情的關係變得如此珍貴。在疫情猖狂的同時,慢慢完成及體悟了一些事情。生活就是創造自己的故事,雖然有手機和電腦可以記錄,還是習慣用書寫的方式記錄,花時間在紙上紀錄和規劃,總讓我覺得踏實。

又到選擇2022年手帳挑選的時間,以往我喜歡先挑選手帳,再改成融合自己的生活紀錄及工作日誌等功能的手帳本。在手帳上規劃出每小時的待辦事項和行程,讓我不斷練習如何把每件事情做出合適的時間安排。

/tmp/phpGzz5R5

決定在2022年使用珠友的【直式週記+甘特圖系列】,手帳皮套採用珠光皮質設計,上方印有「TIME travel」簡單的時鐘圖案,非常喜歡這樣簡約風格。

/tmp/phpHFYaa2

側邊還有雙筆插,插上筆就可以鎖住本子或是同時放上兩支筆也可以!

/tmp/phpcvLazK

手帳附有兩條書籤繩。

/tmp/phpt2ny1t

2022跟2023小年曆

這一頁通常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用,我通常用來記錄月經週期,這樣就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生理期有沒有按時報到。

/tmp/phpRPVLL4

生涯規劃表

我會在前面兩個寫下想完成的目標,下面的1年後、3年後,抱持著「事事難預料」的心態,把它改成第1季到第4季,把目標劃分成四季追蹤,提高達成率。

/tmp/phpbhRrSF

年度重點紀錄

之前看到蠟筆小新跟家人在年末回顧排名,這裡我在每個月底回顧當月的前六名。

/tmp/phppRMayE

自律打卡計劃/習慣追蹤表

作為每月生活紀錄表,記錄自己運動、打掃等生活紀錄。

/tmp/phpak0mq6

從9月份開始慢慢建立自己幾個習慣,之後再慢慢加進去。

/tmp/phpwDm3xW

甘特圖

如果從事專案管理,這裡可以把專案細分成多個任務項目來執行,條狀圖能夠清楚呈現專案的進度。因為我的工作不需要用到甘特圖,這是就會來執行之前很流行的「52週存錢法」記錄自己的每天存錢的金額,還有紀錄每天的起床時間/睡覺時間的健康紀錄。

 /tmp/php8trsuh

直式週誌

時間軸用來規劃每天的行程,旁邊的空白處寫上當週的待辦事項。上方區域則是標示工作進度。

/tmp/phpM0klfV

下方還有小月曆上還有標示當週,我覺得看日期非常方便,但我暫時還沒想到可以做什麼使用?

/tmp/phpsECuMm

健康管理紀錄表

手帳還附有健康管理表,可以記錄自己一年的體重變化。右邊還有計算公式可以計算出「到底多胖?」,我大概有看到體重機才會用到這個紀錄表,非常適合減重的人做紀錄。

/tmp/phpD6iUZ8

以一本這樣的手帳來說,珠友的價格對我來說蠻經濟實惠,這本直式週間手帳,後面少了一般手帳有的捷運圖或是丈量資訊,有幾頁橫線和方格的筆記紙可以使用,不過頁數比較少,不能紀錄太多東西,我覺得蠻可惜的。不過就以前使用的狀況,倒是沒有任何影響。

/tmp/php2ha6F0/tmp/phpkiwe1p

A5插卡式夾鍊袋

這次手帳還添加新道具:「插卡式夾鍊袋」,只要將底部硬板插入書套內使用就可以。夾鍊袋增加手帳的收納功能,舉凡便利貼、名片、分裝的紙膠帶等等都可以放進這個夾鏈袋裡面。

/tmp/phpGtVmhK

我把筆和葉黃素暫放在夾鍊袋裡面,要使用的時候,就不用再大費周章地翻找包包。

第一次使用直式週曆來記錄生活,選了最熟悉的A5尺寸。好好結束這一年,2022年展開全新的一年,期許自己在這新的一年可以認真過生活,平安順利。然後,如果可以解除警報,出國旅行就更棒了!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