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xbCv1

雖說手機裡面有內建行事曆的功能,但每年9月對於手帳迷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月份。在這個月份,開始到處看到處挑,精心挑選出陪伴自己明年度的手帳,而今年夯不啷噹地默默到了這個神聖的月份。

珠友文化的手帳日誌格式越出越多樣、尺寸,甚至還有工商用日誌、桌掛曆等多款商品,不同需求的族群都可以在珠友文化找到自己的一本手帳。今年使用珠友推出的直式週間手帳,明年還要換一個樣式來試試看!俺就是手帳界的浪子!發現珠友文化推出十字週誌手帳,今年想試試看這款手帳。

/tmp/phpdyOcU3

十字週誌的書套是採用天然絹布製作,摸起來質地柔韌細膩,夢幻綠渲染整個封面,看起來讓人感覺整個春意盎然。翻開內頁,這次的十字週誌手帳,內頁可以攤平,內頁設計的格式有些跟直式週誌手帳相似。目前有些格式我就延續之前的用法,接著就是在使用的時候,不斷更換書寫方式,我覺得書寫這件事就是很自由,尤其是手帳的部分,想怎麼寫就怎麼寫。

延伸閱讀:2022手帳推薦|珠友直式週間手帳規劃預訂明年行程,用插卡式夾鍊袋增加手帳收納功能

/tmp/phpPyoPZ0/tmp/phpjOHB0M

沒想到!這次的手帳還附上一張加班跟休假的貼紙,拿到就立刻貼在手帳裡面。我覺得貼紙有點大張,決定稍微剪裁後,再貼在行事曆上。剪裁後的貼紙,竟然跟行事曆上的數字可以高度相似,看起來就是舒服。不禁讓我懷疑這是珠友事先計算好的嗎?

/tmp/phpEWnDlm/tmp/phph106Eg

生涯規劃表和年度重點紀錄

延續之前的使用方式,把生涯規劃表改成第1季到第4季的目標,而年度重點紀錄,則是記錄當月要完成的目標。先寫下當月要考的語言檢定或是證照,由於明年的時間還未定,就先寫在大概的月份,之後再調整。/tmp/phprliGjA/tmp/phpG32FDb

自律打卡計畫/習慣追蹤

之前使用的手帳沒有這個追蹤的頁面,我還自己每個月劃格子,這次十字週誌跟之前使用的直式週誌,都有這個追蹤頁,由於每個月的六日都不一樣,這次我使用螢光筆把六日的格子做標記,讓我比較好統計自己想培養的習慣。

/tmp/phpN0mws0/tmp/phptkqgS0

終於,十字週誌有月記事。我覺得這個對我來說超級重要,整個月的行程可以一覽無遺。每個格子都會分成上下兩格,上面就寫工作重大的任務(出差或是上課),下方則是安排自己寫文的進度,希望自己可以按時寫文,現在越來越不抖擻,說好的抖擻生活咧?

/tmp/phptpMgbp/tmp/phpOg1372

十字週誌,內頁以每週八格劃分,剛剛好一週兩頁,每一格都帶有8-24時間軸設計。左邊可以記錄時間規劃排程,右邊的空白可以簡單記錄重點事項。比起直式週誌,書寫的空間變大。

/tmp/phpkNnWo1

還沒正式使用手帳前,已經開始裝飾自己的生日。

/tmp/phpucpcPH

A5插卡式夾鍊袋

沿用之前,手帳後面我添加插卡式夾鍊袋,增加手帳的收納功能,舉凡便利貼、名片、分裝的紙膠帶等等,都放進這個夾鏈袋裡面。

/tmp/phpAUjEkn

經過測試後,決定手帳前面也添加插卡式夾鍊袋增加收納功能。

期許明年跟去年一樣,就是在新的一年一樣認真過生活,平安順利。然後,應該可能快解除警報,出國旅行。哈哈哈!

 

 

珠友文化

官方網站蝦皮賣場Yahoo雅虎賣場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