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1lDada

最近看到「海是生活節」的活動回顧,活動結束來整理一下活動單位分享的照片,紀錄一下這個夏天的親海體驗。

花蓮的夏天是海洋的季節,每年的「海是生活節」有很多有趣的活動,往往一開放報名就馬上額滿。今年,我剛好看到親親河畔體驗營的活動,兩梯次的浮潛體驗,不意外地一開放馬上就額滿,還好我等到八月底的獨木舟活動。

/tmp/phpDOvu42

獨木舟活動前三天,收到了活動通知信,滿心期待當天的來臨。

/tmp/phphBdB84

收到主辦單位的報到通知信,裡面還附上地圖,標註這次獨木舟活動的集合地點,非常用心。活動前一晚,我準備好水瓶、拖鞋、毛巾與換洗衣物,至於泳衣褲,主辦單位是建議先穿好在外衣褲內,但我想穿簡單的短褲去玩,其實有點嫌麻煩。

活動結束以後,我覺得還是要買件長袖型的泳衣,活動起來也比較方便。

/tmp/phpNpPkvo

一大早,我們從光復出發到北濱公園沙灘排球場旁涼亭集合,八月底的花蓮,天氣還是一樣炎熱。在涼亭報到的時候,換我量體溫,我的體溫已經逼近37度,只能在旁邊不斷喝水降溫。我發現我的體溫很常在陽光下待沒幾分鐘,溫度就馬上飆高。

教練們紛紛自我介紹後,開始分組。接著就是我很不喜歡也不擅長的自我介紹,含糊地的自我介紹過後,教練開始教我們如何操作獨木舟的基本知識和在海上的安全資訊。這次我們除了在美崙溪的溪口划獨木舟,還有機會體驗海泳。

/tmp/phpL84Idc

結束了行程介紹後,我們一行人跟著教練的腳步,走到下水點。一抵達下水點的位置,我們穿著教練分發的救生衣和溯溪鞋。

/tmp/phpoq2bV5

大家分工合作把獨木舟抬到美崙溪溪口,獨木舟的重量非常沉,非常不好搬運。我們這組先划獨木舟從美崙溪下游河道,接著划到北濱沙灘口。

/tmp/php5FYFpF

「向右邊,船槳往左划。」

「向左邊,船槳往右划。」

我口中喃喃自語,偶而會出點差錯。在長達15公里的美崙溪上划著獨木舟,剛開始覺得很愜意,不過看到隨著溪流漂流的死魚,我的閒情逸致,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哈哈哈。

/tmp/phpe7StJK/tmp/phpGcLOu8

沿著美崙溪划了一趟獨木舟,接著我們划向出海口。在海上,教練說可以跳下獨木舟體驗海泳,看著同伴下水體驗海泳,感覺非常棒!不過,我還是會有些害怕,海泳這次就先pass!

/tmp/phpT4R3is

體驗完已經是中午,雖然上午的陽光很刺眼,但絲毫不影響心情,很喜歡這次的獨木舟活動,非常有趣的,覺得自己又更貼近海洋。不過,防曬真的要補擦,上岸發現自己已經黑一圈了!

哈哈哈。

2022「海是生活節」親親河畔體驗營【獨木舟場】

時間:2022.08.27 上午08:00~12:00

地點:北濱公園、美崙溪出海口

連結:海是生活節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夢想海洋生活工作室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