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twtPw

在金門旅行的時候,剛好碰上為期一個月的2022金門星光節,整個星光節活動,主要是結合燈光音效的藝術展覽,還加入小孩子熱愛的恐龍裝置。除此之外,星光節還有無人機的燈光秀表演。

利用在金門的難得夜晚時間,到西紅營區去看星光展,趕在晚上8:20分前進入會場看恐龍的奇幻探險藝術秀,隨後再到太湖湖畔看無人機燈光秀,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tmp/phpBUxvkS

除了可以開車前往外,在山外車站可以搭乘接駁車到活動會場,發車時間:17:20、17:50、18:20、18:50、19:20、19:50、20:10(以公車實際發車時刻為準),我們在太湖旁的展場入口處下車,步行進入會場。

/tmp/phpPQgxSQ

這次金門星光節的展區動線非常簡單,跟著走一圈,不用怕迷路,裡面有相當多的裝置藝術和恐龍模型。

/tmp/phpK3lONk

抵達營區後,首先會看到地球之簾,這是在西洪營區的樹上掛滿回收的寶特瓶,下方黃色燈光是金門島的形狀,這個意涵著在金門島上長出了一棵希望之樹,可惜樹上的寶特瓶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不過,整個還是很有意境。

/tmp/phpHabNBR/tmp/phpKyJsnc

走到入口處,原本以為是暴龍模型,結果經過的時候,暴龍突然大吼一聲,嚇我一跳!後來才知道,這個暴龍是互動坐騎,參觀的民眾可以集章後拿代幣去坐恐龍,可惜時間不夠,要不燃一定跑去換代幣,畢竟可以把暴龍當坐騎,機會難得啊!

/tmp/phpIy0GZT

隨著燈光的變化,讓整個會場更有氛圍。有趣的是,參觀的路上,迎面而來看到三隻恐龍,準備到恐龍區和小朋友們玩樂。看著搖搖晃晃的恐龍,想必躲在恐龍身體裡面,應該超熱的!

因為進入會場的時間有點晚,只能快速地邊走邊看,把一些我覺得有意思的裝置藝術拍下來。

/tmp/phpv2TokI

穿梭在樹林間的翼手龍

/tmp/phpXECl7C/tmp/phpPGPICs

無限蟲洞代表神秘宇宙黑洞的概念,星際之旅中最神秘的就屬蟲洞,站在這裡很容易被燈光吸引。

/tmp/phpL37xvb

走在蒼穹海步道,步道上用螢光顏料畫上,宇宙星際的十二星座,經過十二星座後,接著出現的是金門古厝的圖案。最後,是最具代表的58度金門高粱酒圖案,整個地景藝術畫得很不錯,把金門的特色都畫出來。

/tmp/phpS0ozpV

會場的底部,是這次星光節的亮點之一的金星女神,取自金門的『金』和星球迷航的『星』為意象,整個直徑大約有4米的球體,光看就非常大!剛好大球旁邊有快閃星球手提燈,閃閃亮亮的非常漂亮。站在這裡可以拍很多剪影照,可惜當時人實在太多了!

/tmp/phpfaAG84

接著往回走,走進恐龍區。沿路上看到白堊紀迅猛龍、三角恐龍、三疊紀祿豐龍等恐龍。

/tmp/phppLPdnS

最後是超巨大的霸王龍,可是侏羅紀的肉食霸主,約500公分的身高,站在霸王龍底下,感覺非常震撼人心。

/tmp/phpRmzqoH/tmp/php5cZxCZ

逛到最後,到了無人機表演的時間,趕快離開會場到太湖周遭的道路上卡位。時間算的剛剛好,就在我佔好位置後,過沒多久無人機就開始表演。

這次金門星光節的無人機表演有兩個主題,我看到的是以「星際迷航」為主題,由金門觀光大使水獺「阿特」乘坐太空梭,隨著耀眼星光進入恐龍星球,進行太空旅行。這是我在看完無人機表演後,看到官方資料才乘坐太空梭的竟然是水獺,我一直以為是小豬。

/tmp/phpaAOvei

接著看著無人機環繞飛翔,出現了霸王龍、三角龍、迅猛龍相繼出現在天空上。

/tmp/php1GIokp

正當沉醉於無人機的燈光,沒想到恐龍出來後就結束了!短短的6分鐘的無人機燈光秀展演,到最後,看著無人機一台一台往下墜,看完讓人有點空虛感。但是,不得不說整個展區非常地漂亮,還是值得一來!!

 

2022金門星光節

地點:金門縣金湖鎮安民1-15號(西洪營區)

展期:2022.8/1~9/30 下午5:30入場、最晚入場時間是晚上8:20

*金門鄉親持身分證可以免費入場、現場購票100元、線上購票便宜50元。購票連結

官方網站官方粉絲頁

無人機展演

展演日期:9/8(四)、9/9(五)、9/10(六) 、9/16(五)、9/17(六)、9/23(五)、9/24(六)、9/30(五)

展演時間:晚上9:00 (實際依現場公告為主)

展演地點:太湖周邊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