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YtmOb

三天兩夜的金門員工旅行,在忙碌的團體行程中,唯一可以到處晃的時間大概只剩下早上跟晚上。晚上的行程已經給了伴手禮,剩下的就只有早上,看到同事在飯店餐廳吃廣東粥,讓我激起早起吃一頓屬於金門的早餐的念頭。

衝著這個想法,我決定早點起床去吃金門當地有名的永春廣東粥和和記油條。

/tmp/phpAh1kqQ

發現永春廣東粥、和記油條兩家離住的旅店並不遠,而且路線剛好成一直線。一大早從飯店出發,經過有名的永春廣東粥,趁還沒有排隊人潮的時候,趕快外帶一碗金門粥,接著往前走去和記油條買油條。

/tmp/phpYfU4TR

和記油條的位置就在清金門鎮總兵署旁邊的停車場,在偌大的停車場,看到有很多人聚集的地方就是了!

/tmp/php9IP8WR

和記油條的店面和點餐口,只透過一個窗口完成。這裡只賣油條和雙胞胎兩樣,每樣都只要12元。

/tmp/phpL5q2t0

從窗口往裡面看,原來油條店是在半地下空間,看著老闆炸油條的手從沒停過,因為客人買油條的數量,通常一次就是以幾10條起跳。

/tmp/phpoahnL7  

買好油條跟雙胞胎,帶回飯店和旅伴們搭配飯店的早餐一起吃。

/tmp/phpg5PAgS

和記油條比起一般油條,肥軟帶酥、紮實有嚼勁的口感,就像酥脆版本的麵包。

油條除了在地人喜歡,也有遊客買來嘗鮮,結果一吃就愛上,之後一買就會買好幾袋回去冷凍當伴手禮,想吃用氣炸鍋烤就可以,金門很多賣粥的店家也都會來這裡批油條來賣。

/tmp/phpILcHGu

雙胞胎吃起來就是印象中的味道。

後來,我在網路上的訊息才知道和記油條的雙胞胎是限量供應,太晚來買就買不到。我想早起的好處,就是買到大家覺得特別難買的雙胞胎,和記油條的雙胞胎下鍋時間約早上6:30,通常在1個半小時內就會賣完,之後就要等到老闆空閒時才會再下鍋。

我喜歡和記的油條和雙胞胎,非常好吃!即使冷掉吃也也不會覺得很油膩。尤其看當地人一大包一大包的買,地點和購買方式都很酷,真的是很有趣的美食體驗。

/tmp/phpyqOJ48

吃完油條,不能忘記永春廣東粥。金門的廣東粥跟一般廣東粥不同的是吃不到米粒感,比較像粥糜。永春廣東粥在金門數一數二的名店之一,從早上6點就開始營業,無論何時內用或外帶總是人潮滿滿。金門粥糜,真的完全吃不到米粒感,偏濃稠的粥糜口感,裡面有肉丸、豬肝和雞蛋等配料,最後撒上胡椒粉和芹菜,我覺得蠻好吃的,我一個人吃完兩碗都沒問題!哈哈哈。

 

永春廣東粥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162之2號

營業時間:早上6:00~下午1:30

電話:(08)232-7292

和記油條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北門里菜市場路43號

營業時間:上午05:30~上午11:30 (星期四休息)

電話:(08)2320-609

連結:臉書連結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