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1IGf8l

繼兩年前在花蓮體驗獨木舟活動後,水肺潛水一直在我的夢想清單裡面,最近在工作上忙完一波,感到身心俱疲、全身無力。只想轉身跳進水裡,享受在水面下的時刻。

下班以後搭火車從花蓮到恆春的酷達潛水中心,參加水肺潛水體驗行程,突破自己的內心恐懼後,水面下的景觀美不勝收,消除了累積許久的工作疲累,真的非常值得,現在想想都令我至今還是意猶未盡,好想再去潛水啊!

/tmp/phpVQhQib

預約星期五早上9點的水肺潛水體驗,前一晚,下班後我就從花蓮搭火車到枋寮火車站,轉搭客運到恆春轉運站,晚上入住在恆春的背包客旅店,隔天早上到潛水中心集合,看了地圖才知道酷達離恆春轉運站不遠,就在屏東監理站旁邊、星巴克對面,從恆春市區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中心。

/tmp/phpiCaFJ2

看到裡面有一台酷達的小貨車,沒錯!我抵達目的地。

酷達潛水中心提供不同的潛水課程,有開放水域初階和進階潛水課程、救援潛水員課程、高氧潛水員課程、自由潛水課程和Padi美人魚課程及自由潛水和水肺潛水,還有美人魚課程。

 

這次,我報名的是不用潛水證照的體驗水肺潛水課程,很多朋友都很好奇問我什麼是水肺潛水?

其實,水肺潛水就是背著氣瓶下水,下水時只要平靜地用嘴巴呼吸,就可以在海裡面待上一段時間看許多可愛的生物。水肺潛水的裝備比較多,有水中浮力調整裝備(簡稱BCD)、二級頭、氣瓶、面鏡等物品,加減下來,身上會背上約20公斤。

水肺潛水對潛水新手來說比較簡單,我是屬於不太會游泳,參加體驗水肺潛水的課程,跟著教練學習水中呼吸、耳壓平衡和水中國際通用的手勢就行了!

/tmp/phpIQszgc/tmp/phpbh6jOT

抵達潛水中心,中心有1.5米及3米潛水訓練池,看到訓練池裡面已經有人正在練習潛水。填完一些資料後,教練拿給我防寒衣和溯溪鞋,抱著期待且緊張的心情,我迅速換好裝備。教練幫我挑了面鏡,順便問我有沒有近視?有近視的話,可以配戴隱形眼鏡或是有度數的面鏡,就可以在水中清楚欣賞水中世界。

/tmp/phpfVPZUL

依據酷達潛水的體驗潛水課程,總活動時間約為 2.5 小時。行程大致是這樣:報到及填寫資料→分配裝備及換裝→水池教學基本技巧及安全規則→出發前往海邊→潛入海中→頒發紀念證書、梳洗。

/tmp/phptFqFrA

開始體驗水肺潛水之前,教練詳細解說水肺潛水要注意的事項及如何在水裡順輰的呼吸。

/tmp/phpAgPtiX

接著我們就要進泳池練習水肺潛水,把所有潛水設備背在身上,沉甸甸的重量,讓我站不太穩。(汗!)

戴著面罩在泳池裡,可以舒服睜著眼睛,開心!

/tmp/php4lKBq1

在水裡,我覺得最難的就是放鬆,因為一踩不到底,我就不由自主的緊張,接著要在練習在水裡做面鏡排水,我覺得這個超難的。

試了好幾次,喝了幾次水,雖然學的速度慢,教練非常耐心地一遍又一遍指導,最後終於順利完成了!練習好久,終於學會耳壓平衡。接著,我們就要到萬里桐體驗水肺潛水。

/tmp/phpx8j77k

教練開車在我和另外兩個學員一起到離恆春古城不遠的萬里桐海邊,這是我第一次到萬里桐,萬里桐有清徹見底的礁石海岸及地形多變的深海水域,潛下水就可以看到海底的色彩繽紛的珊瑚礁群生物。

/tmp/php6gIbJF

真正要潛到海底,超級焦慮的我跟著教練到海面上。潛下去後,我一緊張就不小心用鼻子呼吸嗆到喝到水,潛下去到比較深的地方,明明只要捏住鼻子並輕輕從鼻子吹氣,就可以將空氣從喉嚨送到耳朵和鼻腔。但是沒有耳壓調整好,感到耳朵痛,浮出水面上兩次。

還好!終於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順利潛到海底。

/tmp/phpr1B1U0/tmp/phpQctHNm

潛入海底,就像進入一個全新未知的世界。透過面罩,色彩繽紛的珊瑚礁和游動的魚群,讓我內心驚嘆不已。

/tmp/phpTRfCpe

上岸以後,一不小心就跌倒。哈哈哈,看起來超級狼狽的!

/tmp/phpE1ucKf

這次體驗水肺潛水,對我來說是一場奇妙的冒險之旅。

我非常喜歡酷達潛水中心的教練,超級有耐心的,在我覺得潛不下去而感到焦慮時,不斷地鼓勵我,終於順利潛入水底,看到很多可愛的小魚和珊瑚礁。我還在海底嘗試著漫步,那種感覺至今,令我難以忘懷。

潛水後,因為我在水中過於緊張,用力咬嘴很怕一放鬆就,結果嘴巴超酸的。我覺得在水中呼吸真的很不容易,雖然自己光在耳壓平衡花了一些時間適應,自己超級容易緊張的,練習好久才學會,學會那一刻,內心十分滿足。

水肺潛水體驗,挑戰成功! 

酷達潛水中心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965號

營業時間:早上8點~晚上10點

連結:酷達潛水中心官網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