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BWPssB

以往,我不太在家裡自己煮烏龍麵來吃,自從看了詹姆士的小套房料理的月見烏龍麵,就很想做來吃吃看。沒想到!方便烹調又能和各種食材百搭的烏龍麵,成了我懶得準備三餐時,餐桌上最佳主角。

市售冷凍烏龍麵商品的種類繁多,麵條的口感及醬包和配料,令我無從挑起。於是,我全部都買來試試看。尋覓許久,吃到南橋出產的讃岐烏龍麵,在家樂福熱銷的讚岐烏龍麵,富有勁道的麵條口感,一吃就深得我心。

/tmp/phpn9XYO4

讚岐烏龍麵是採用澳洲進口黃金小麥粉和急凍熟麵技術,模擬手工製麵工法,將麵煮到最好吃的狀態下急凍保鮮。之後再食用時就免解凍,直接用滾水讓熟麵的麵體煮開,麵條富有嚼勁,無論做湯麵、炒麵或是涼麵都非常適合。

不過麵粉含有麩質穀製品,讚岐烏龍麵不適合對麩質過敏的人食用。

/tmp/phpaMz7li

讚岐烏龍麵和讚岐烏龍湯麵在各大超市、量販賣場都有販賣,甚至還能線上訂購,一大袋裡面有3包麵。

/tmp/phpThsVbG

讚岐烏龍麵只有麵體沒有醬汁包,如果要有醬汁包,則要購買讚岐烏龍麵。麵體買回來,直接存放在冰箱的冷凍櫃存放即可。

我個人比較常買的是當賣麵條的讚岐烏龍麵,因為可以讓我嘗試各式創意烏龍麵料理。

/tmp/php8JMugR

讚岐烏龍麵本身就是熟麵,煮麵的時候不用解凍,不用等待解凍時間,直接把麵條放入滾水的鍋裡,等麵體散開就可以起鍋。

我在煮湯麵的時候,會先煮好湯和食材,最後再放入麵,炒麵則是先拌炒完食材,再把燙過熱水的烏龍麵放入炒鍋,拌炒後就可以上桌。做涼麵的時候,則是讓烏龍麵在滾水中煮開後,起鍋用冰水冰鎮。

/tmp/php53LMB0

我用讚岐烏龍湯麵煮碗烏龍湯麵,材料只要有冷凍烏龍湯麵、各式食材。煮好湯和食材,最後再放入烏龍麵即可上桌。

這是烏龍麵的基本款,我通常會用讚岐烏龍湯麵附加的鰹魚風味醬汁倒入充滿配料的湯滾開,放入煮好的烏龍麵,再撒上蔥花就完成。溫和清淡的湯頭,就能品嚐出烏龍麵最純粹的味道。

/tmp/phpyWSDo3

這道是我超常做超愛的月見烏龍麵料理,這是我看詹姆士的食譜,只要會開火就一定會做的料理。這道菜的重點是柴魚高湯湯底,用柴魚醬油節省熬湯的時間,真的很方便省時,味道又好。一碗簡單好吃的日式烏龍麵很快就上桌!

首先倒入7分滿食用水,加入柴魚醬油調整到自己喜歡的鹹淡,放入鍋中加熱至滾。接著將竹輪切斜片放入鍋中,再將豬五花肉片一起入鍋滾煮至熟,最後放入冷凍烏龍麵燙熟,最後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撒上蔥花、五味粉提味即可。

/tmp/phpSdN7C5

最近天氣開始變熱,發現自己開始沒有什麼味口,於是很常做日式烏龍冷麵來吃,做法非常簡單,吃起來非常消暑。

醬汁做法:鰹魚醬油3大匙、味醂1大匙、白醋1小匙、白芝麻適量、冷開水50 ml。

將冷凍烏龍麵用熱水煮開後沖冷水冷卻,加入醬汁,再放一些白蘿蔔泥或是海苔絲在烏龍麵上即可。我則是就地取材,撒上我最喜歡的蔥花。

我很喜歡自己在小套房煮一下自己想吃的東西,慢慢地做道菜,分享給周遭的人,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我很喜歡簡單又好吃的料理,這次介紹我常煮的三款烏龍麵,哪天想吃烏龍麵就可以自己煮。

難怪,冷凍烏龍麵在日本一直是銷量最高的冷凍食品,超萬用的!哈哈。

 

南僑讚岐烏龍麵

連結:讚岐家族-南僑讚岐急凍熟麵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