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Fa7dkx

去年在萬華的龍山文創園區舉辦了2021臺北喵嗚季,吸引近3萬人次參與的盛況。今年的臺北喵嗚季則在松菸文創園區展開為期兩天的系列活動,臺北喵嗚季結合文創、動保等面向,用市集、講座、策展等方式呈現的大型貓咪主題活動。

這次臺北喵嗚季以綠色的自然風環境布置,也讓流浪貓咪們可以尋覓有緣人,一起過著幸福美滿且安全無慮的生活的機會。

/tmp/phpengcnM/tmp/phprwE3j9

臺北喵嗚季這次在松山文創園區的北向製菸工廠,一踏入展場就能感受到整個展場以綠色調為活動的背景,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插畫家Gs.灰階,以貓咪和「綠」、「藝」為靈感發想,創作出多款視覺設計元素,在展場裡展現出貓咪的城市生活。

/tmp/phpp0EELj

入場後,可以獲得貓耳髮箍或馬卡龍色氣球,還有10家繪師準備的喵嗚卡,讓大家人手一張買東西集點換禮物。蒐集4個印章,就可以在服務台蓋章,填寫完問卷即參加抽獎!

/tmp/phpBNljds

在背板旁邊就是Gs.灰階的攤位,Gs.灰階除了幫主辦單位畫喵嗚季的主視覺,在現場也有販賣自己的作品。最讓我感到好奇的就是Gs.灰階旁邊的怪獸似顏繪,第一次看到插畫家把人畫成怪獸的似顏繪。

/tmp/phpscwoGa

聽著Gs.灰階講解怪獸似顏繪的創作靈感,我們明明就生存在文明社會,卻又愛把社會生存方式稱為叢林法則。只想把最好的、符合大眾期待的一面留給大家。於是,我們不自覺的將真實的一面壓抑下來。但不陽光不正能量也沒關係,我們本來就不是只有美好的一面,那些負能量、有時想使壞的怪獸,也是我們的一部份。

於是,他開始幫每個人畫成怪獸似顏繪。

/tmp/php0QvRe7/tmp/phpvaLnsV

這次在主展區用了13塊木棧板和貓草,精心布置大型貓草平台,用最具份量的擺設方式展現,視覺上讓人感到綠意盎然,而平台上的紙雕貓咪,是以兩個月時用手工打造,光看到這個充滿綠意的貓草平台,整個心情都放鬆不少。

我想貓咪一看到這裡,滿滿的貓草大平台,應該會整個瘋掉(?)的感覺。

/tmp/phpu49FsK/tmp/phpFs2M3z

說到貓草,這次市集有遠從韓國來台的MAD FARMERS 梅德農夫,他們與韓國忠州的農場合作,以無農藥的方式植種出新鮮及健康的貓薄荷、木天蓼。

/tmp/phpQVSHoq/tmp/phpSrjjY8/tmp/phpDlMxih

這次喵嗚季,有以貓咪為創作主題的文創手作職人為主的喵嗚市集,每一個攤位以各式各樣的呈現貓咪的活靈活現的文創商品。

/tmp/phpvU5hLx/tmp/phpplZTn1

看到無敵可愛的和寵物和菓子,是販賣可愛的貓咪點心,要不是有註明是給寵物的食物,要不然看起感覺很好吃的樣子。可惜!我沒養寵物,不是貓奴但我是工作奴(誤)。

/tmp/phpOrKkvU/tmp/phpvS3wuO/tmp/phpZdlPP8

這次展場還有一個迷你的街貓攝影展,攝影師將生活中視線所及的城市貓蹤用鏡頭捕捉、紀錄,用影像呈現街貓的日常與不平常。看到這幅小橘貓,讓我想起以前在政大校園裡面生活的小橘。

/tmp/phpvqDsrv/tmp/phpyAXZlu

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和臺灣咪可思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來到會場,帶來浪貓們在這裡尋覓可以得到一生溫飽安全的機會,這裡可是奴才和天選之貓相(聯)遇(誼)的最佳時刻,可說是天時地利人和啊!

/tmp/phplh5zbx

在會場上遇見跟著主人來會場玩耍的波波,實在太可愛了!

/tmp/phpC8AeIA

我很乖,收編我吧!喵~

/tmp/phpD0V3OE/tmp/phpUR2jVA

展區最後面還有TNR公益展覽介紹,簡單介紹什麼是TNR?為什麼野貓的耳朵會缺一角?從看板的說明可以更加清楚了解,先誘捕、再絕育、最後放回原地的方法,用這樣的方式控制浪貓繁殖數量的人道管理,才會機會改善街貓與人共生的可能性。

這次的臺北喵嗚季,時間只有兩天蠻可惜的。比起一般的寵物展,喵嗚季偏原創,追求精緻感的路線,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對這次的喵嗚季有點失望,不過,我想綜合去年和今年的喵嗚季的經驗,我想喵嗚季一定一年比一年還來的精采!

 

2022臺北喵嗚季

活動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北向製菸工廠

活動時間:2022年10月1日 ~ 10月2日

臺北喵嗚季:官網Facebook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