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rRS4ZE

結婚是件人生重大事件之一,從去年到今年家族很多人結婚,表弟在台北晶華酒店宴客。之前就參加婚宴就只顧著吃飯,這次表弟的婚宴難得在五星級酒店,紀錄一下婚宴菜色。

/tmp/phpmF8EL0

當天抵達婚宴會場,會場外面擺滿了點心供前來的賓客享用,當天去大家已經吃了差不多。讓我有點懊惱,應該早一點來的!甜甜圈吃起來蠻有咬勁的。

/tmp/php5oa8iB

每想到現場還有調酒,有提供琴湯尼、高球雞尾酒、莫斯科騾子。之前去居酒屋的時候,我有喝過朋友點的「莫斯科騾子」,於是我點了一杯。調酒師幫我調10%多的酒精濃度,覺得酒精濃度有點高,不想還沒進場吃喜酒就先倒地,特別央求調酒師把酒精濃度再調低點。

調酒喝起來,因為沒有什麼酒味,我一不小心喝得太快,導致我吃飯的時候,感受到酒精的後勁,覺得頭痛痛的!囧哈哈哈。

/tmp/phpjT5LdQ

整個會場小而美,這次表弟的桌數較少,紅毯路線寬敞且桌距剛剛好。

/tmp/phpSWTE0q

桌上都已經擺好餐具,服務人員把柳橙汁都準備好。

/tmp/phpgFKiqB

婚宴的菜色共有12道菜,後來查一下飯店婚宴價格,這樣是基本款的菜色20,80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上菜前,我一時興起想說用手機拍照記錄一下五星級婚宴的菜色,婚宴拍菜色的時候,必須要快拍快吃的模式才行!

紫氣東昇獻龍踪冷盤(龍蝦、烏魚子、燻鴨胸)

/tmp/phpvLcImH

和我之前參加的婚宴不太一樣的地方,表弟的婚禮的前菜是在婚宴開始以後才上桌,必備的超級大龍蝦和烏魚子還有鴨胸。不曉得是不是大家等開宴的時間太久,肚子有點餓。一上桌,大家就馬上開吃。還好我手速快,有拍到完整的樣貌。前菜的鴨胸,口感軟嫩不會乾硬,烏魚子部分也不錯,龍蝦很讚!

花團錦簇月常圓

/tmp/phpuXlM25

象徵圓滿的湯圓是炸湯圓,我是炸湯圓派(舉手!)。

炸湯圓一上桌,炸湯圓內有餡吃起來有嚼感不單調,加入煉乳更添古早味。

蠔皇澳洲原粒鮑

/tmp/phpEcQNCr

用蠔油調味的鮑魚,我覺得肉質鮮美紮實,非常有嚼勁。

碧綠鮮蝦南瓜筍

/tmp/phpuLUo2x

削成薄皮的南瓜包覆蝦子,整道菜的外型很像竹筍,蠻特別的一道菜。

金湯瑤柱海皇翅

/tmp/phpRsx5qJ

我最喜歡這道料理,宴會上必備的綜合羹,裡面的料非常多。

虎掌栗子燴花膠

/tmp/phpVQSJgi

豬腱跟栗子的組合,雖然說這道菜充滿膠原蛋白,但我覺得蠻普通的,哈哈。

油淋春花慶有餘

/tmp/php4qdNFf

宴會上必備的石斑,還來不及照相就...。

清宮秘製琵琶骨

/tmp/php3FjRBd

豬肋排非常好吃,吃到剩下的,全部被打包回家!

黃金蟲草燉全雞

/tmp/php8w7aEk

沒想到還有雞湯!!!湯喝起來不油膩,雞肉吃起來不會乾柴。

竹香豆沙珍珠飯

/tmp/phpulKp1D

到這裡,我已經很飽了!(飽嗝)

接下來的豆沙珍珠飯,光看名字我原本以為是甜的,沒想到是鹹的!!裡面有綠豆沙、肉絲、銀杏、鹹蛋黃等,蠻特別的一道料理。

繁心點點結同心&哈根達斯冰淇淋

/tmp/phpVv06QG

吃飽喝足後,最後就是來點甜點做為結尾!中間的花生大福,一咬才發現內餡是顆粒的花生粉內餡,但是我覺得皮蠻厚的,旁邊的好像是綠豆糕,吃到最後想不起來是啥?@@

非常豐盛的婚宴料理,祝福表弟夫婦,百年好合。

晶華酒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 (鄰近捷運中山站)

電話:02-2523-8000

用餐時間:2023.07.01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