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067Pu8

拜訪日期:2008.07.26

遊學團還安排到聖地牙哥,從洛杉磯到聖地牙哥往南走約兩小時多的車程,可以在聖地牙哥玩個兩天,不用在教室上語言課,有點開心。

途中在美國的休息站休息,發現美國休息站跟台灣休息站差別就是販賣食物,台灣一到休息站,總有一間賣食物的地方還有人在招攬生意,而美國休息站則是一處放滿販賣機。而廁所一定是大排長龍的美國休息站的廁所,雖然人很多,還是有提供衛生紙跟衛生坐墊。

羅納多酒店

/tmp/phpijWINe

  

/tmp/php9V6F2u

跨過聖地牙哥大橋,抵達著名的百年旅館科羅納多酒店(Hotel Del Coronado)的海邊休息玩耍,酒店是美國第二大手工搭建的木造建築,據說尖塔型的屋頂未曾使用任何一根鐵釘,紅頂白牆的造型在海灘上非常顯眼。

華麗海景、帶點復古的飯店,在1888年開幕時,是世界最大的度假酒店,同時酒店也出演了無數電影。

/tmp/phpqRsBWW

/tmp/phpXAqFyT

/tmp/phpjfgo6l

酒店的大廳的亮點,華麗的大吊燈

 /tmp/phpixtYWf

酒店大廳有房客正在辦理入住登記或到海灘上玩耍的旅客穿梭其中,從大廳可以看到內部的設施與裝潢,保留19世紀木製的箱式電梯和電話間

/tmp/phphZrXwA

這裡發生一件未解的百年懸案,有名房客Kate Morgan用假名「Mrs. Lottie A. Bernard, Detroit.」入住酒店的302號房,但在入住五天後的1892年11月28日被人發現太陽穴中槍,陳屍在樓梯間,至今無法破案。

後來據許多入住的旅客表示,住進Kate之前住過的302號房,常常發生詭異的現象,像是房內突然傳出莫名的電話鈴聲、忽暗忽明的燈光、飄動的人形甚至有莫名的力量把床單拖到地上等無法解釋的現象。酒店也對這間房間進行多次裝修,房號重新編為3327,但怪異事件仍不斷出現,甚至波及到附近的客房。

後來有很多遊客來到酒店指名要入住Kate的房間,希望能親身驗證靈異現象。甚至還有人根據這件未解懸案出書。

 

/tmp/phpSCfcIe

這裡沙灘非常地漂亮,聽說每一年酒店會進行換沙工程,將全部的沙換過。真是有錢啊!!

/tmp/phpS5Np2V

在海邊優雅地看著昂貴的菜單,其實拍完照片就離開餐廳。後來,我跑去海灘上野餐,想要浪漫一下,現在想想還真是非常不理智的選擇。因為吃東西的同時,有海鷗和風來攻擊我的食物。(哭)

科羅納多飯店 (連結)
地址:1500 Orange Ave, Coronado, CA 92118

聖地牙哥舊城市集

/tmp/php6MqYxJ

/tmp/phpzpBv9M

 

用完午餐,我們到聖地牙哥舊城區逛市集,舊城區保留百年前西班牙、墨西哥風貌的舊建築。舊城裡面有舊城歷史博物館,可惜我們在舊城的時候,沒有看到。

舊城市集上有各式各樣的小商店,都很有特色。我和Chris在這裡的店鋪買了一個紅色皮製的豬頭造型的小錢包。

/tmp/phpf7n6ag

 

/tmp/phpG9cYmN

/tmp/phpGG5IZo

舊城區裡面有蠟燭專賣店舖「Toby's Candles & Collectibles」,主打手工製作,這裡還可以自己製作屬於自己的蠟燭。喜歡手作的人,在這裡要顧好錢包君。

/tmp/phpuVYjPA

店內懸掛著製作蠟燭的說明牌

/tmp/phpYvAEvN

在舊城裡有家專門販賣各式各樣不同年代的中國文物,店名取為「金山」。

這裡什麼都賣,還有康熙皇帝的畫像,連在廟裡面師傅畫的平安符符咒都有,一張5塊錢美金。對這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店裡的店員,是位非常喜歡中國文化的女孩,看到我們想說中文又不好意思。後來,我們聊了一下天,Jane還跟他拍照留紀念。

聖地牙哥舊城歷史公園、舊城市集 (連結)
地址:4002 Wallace St, San Diego, CA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週五、六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週日休息)

 

佛光山西方寺香客大樓

在聖地牙哥的晚上,我們入住在佛光山西方寺的香客大樓,這裡好像沒有特別向外開放的樣子。

一進去香客大樓的房間,比我們宿舍好太多多多多多了!!樣樣都有,只是不能在裡面吃任何葷食,沒有電視機遺憾,其實在美國又看不到台灣的連續劇,好像也沒差。一看到這麼好的房間,和Chris拍影片介紹西方寺香客大樓的影片,超搞笑的!!影片出賣她~哈哈哈@@

聖地牙哥佛光山西方寺 (連結)
地址:4536 Park Blvd, San Diego, CA 92116
電話:1(619)298-2800、1(619)298-2822

巴爾波亞公園

/tmp/phpToVOPS

晚餐過後,西方寺住持師父充當我們的領隊,帶我們來到巴爾波亞公園(Balboa Park),發音有一點像台語的膽波阿(有一點)。一直聽到師父說膽波阿Park,我卻聽成膽波阿Pub。 

心想:「哇!真的要去Pub嗎?來到美國,當然要去一下的啦…」

抵達膽波阿Park,原來是Balboa Park。公園非常非常地大,大約有490公頃。裡面的建築物是在1915年和1935-36年兩場博覽會留下的,有些建築物做為博物館使用,公園裡面有十五間博物館。不過,博物館大部份都要收門票,園區內有設計人行步道,禁止車輛進入。

可惜來的時間,博物館已經關門,只好在外圍逛逛,光看這些建築物超美的,每一棟都超適合拍照的。這裡光一天走訪,對我來說實在很不夠啊! 

/tmp/phpxe5Xp9

/tmp/phpJGlOxx

/tmp/phpbwFlwq

/tmp/phpm5MQbk

 

/tmp/php187ZbY

/tmp/phpaVQbze

巴爾波亞公園 (連結)
地址:1549 El Prado, San Diego, CA92101 (遊客中心)
電話:(619) 239-0512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