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LsGvG0

因為COVID-19的關係,兩年多時間無法出國旅行,讓我想起以前出國旅行和出差的回憶。記得以前到新加坡出差的時候,下班後就會吃碗蝦麵當作晚餐。蝦麵可說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檳城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之一,令我難以忘懷就是他的湯底是利用蝦殼及辣椒熬煮,搭配黃麵條、蝦和豆芽等食材,一碗熱騰騰的蝦麵就完成了

最近疫情持續嚴峻,一下班哪都不太敢去,就待在自己的小套房裡面,看著網路料理教學影片,總想做些異國料理,用食物來回憶一下過去旅行的美好時光。

/tmp/php15vbUm

突然很想念蝦麵的味道,想煮碗蝦麵來吃,看網友的教學文,想到湯底要炒蝦殼和熬蝦高湯熬煮好久,最麻煩的就是為了得到蝦殼,必須先吃很多的蝦才行!對於租屋族非常不方便。金福華剛好新品上市一款福華牌檳城蝦麵醬,直接讓我省一道工,讓我非常心動。

蝦麵在新加坡話叫做Hae mee,傳說是早期移民到檳城的福建人,在日據時期,捕撈的魚產都只能賣給日本人,於是把剩下的蝦殼、蝦頭熬成湯,配上黃麵,成了獨具特色的蝦麵。蝦麵的特色在於湯底,充滿蝦的鮮味及辣椒等香料的香味,蝦麵配料非常多樣,可以加入燒肉、魚丸等食材,而麵類也不限於黃麵,也能用粿條、米粉等麵食。

/tmp/phpgdiVcH

馬來西亞原裝進口的福華牌檳城蝦麵醬,採用大量蝦米提煉出最鮮甜可口的鮮蝦精華,再加入當地的辛香料,濃縮成香氣十足的蝦麵醬。

/tmp/phpTcFzcl

蝦麵醬可是蝦麵風味所在,一打開包裝,撲鼻而來的味道類似沙茶醬,由於蝦麵醬裡面含有鮮蝦精華,伴隨著蝦味,味道比沙茶醬更濃郁,顏色也更為艷紅。只要一包檳城蝦麵醬,就可以輕鬆煮出馬來西亞道地美食蝦麵。 

韓式蝦麵醬海鮮冬粉

材料:蝦子適量、豆腐一盒、五花肉適量、蛋兩顆、青江菜一把、韓式冬粉一把、水500c.c.、福華牌檳城蝦麵醬半包

/tmp/phpJ3OSs6/tmp/php1dOonm

拿出買很久的韓式冬粉,原本要拿來雜菜(잡채),後來拿來煮蝦麵醬海鮮韓式冬粉,韓式冬粉使用的原料是地瓜,所以口感特別Q,很適合原本就很愛Q彈口感的人。

做法:

1.清洗蝦麵醬韓式冬粉海鮮湯的各式食材,韓式冬粉浸泡在冷開水約1小時,讓冬粉整個軟化。

2.500c.c水煮滾,將韓式冬粉下鍋接著放半包檳城蝦麵醬。

3.把所有食材下鍋煮熟即可。

/tmp/phpWncn12/tmp/phpvSDjSv

蝦麵醬非常適合用在湯麵的湯頭上,任何麵食放入以蝦麵醬拌入的湯裡,多了繽紛的辛香氣味,喝起來感覺更具南洋風情。一包蝦麵醬馬上有好喝的湯頭,100公克的蝦麵醬全放,可以煮一大鍋的海鮮麵。一個人通常用了一半的蝦麵醬就差不多,剩下可以炒菜或是煮兩餐。

蝦麵醬海鮮麵

做法: 

1.放入500c.c沸水加入福華牌檳城蝦麵醬並以小火慢煮5分鐘。

2.將麵條、蔬菜、熟肉片、鮮蝦、水煮蛋等分別燙熟,放入碗中。

3.每碗加上適量的油蔥酥及青蔥,再加入煮好的蝦緬湯汁。

/tmp/phpLsGvG0

這個做法,很適合晚上只想吃個熱呼呼的海鮮麵,做法也非常簡單,也比較靠近正統的蝦麵煮法。蝦麵醬應用非常廣泛,除了煮湯、煮麵,還能用來炒青菜或是當作生菜沙拉佐料,這次用蝦麵醬來炒龍鬚菜。

蝦麵醬龍鬚菜

材料:蒜頭適量、龍鬚菜一把、水 1/3杯、福華牌檳城蝦麵醬2

/tmp/phprP6Cr6

做法:

1.熱鍋冷油、下蒜碎爆香,下龍鬚菜拌炒

2.兩匙的檳城蝦麵醬,加1/3杯水拌炒,蓋鍋蓋燜約3分鐘即可上桌。

/tmp/phpKBQsKn

沒有想到蝦麵醬也能用來炒蔬菜,這道蝦麵醬炒龍鬚菜,蝦麵醬的味道整個融入龍鬚菜裡面,非常香!除了龍鬚菜,高麗菜及空心菜也非常適合。

 

金福華食品

連結:官方網站臉書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