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HH3df

沒想到,有朝一日我會獨自東漂到花蓮工作,原本一日三餐都直接外食,雖然方便,但長期下來自己覺得有點膩,後來盡可能三餐學著做些簡單的料理,學著學著也開始熱愛下廚這件事。下廚後,比以前更注重食材跟營養,從只會煮麵食到學著煮出不同的肉類料理,對於肉類的選擇也越來越重視。

依照營養師的建議,選擇屬於白肉的雞肉,挑戰幾道雞肉料理。上班時間無法到市場買肉,下班到全聯採買肉類食材,架上的肉所剩無及,直接嘗試洽富氣冷雞的生鮮食品宅配,挑選了氣冷手工雞胸肉片、星級嫩燻雞腿、舒肥氣冷雞胸(蒜香)等三種洽富氣冷雞的產品。

什麼是氣冷雞?

目前台灣的雞肉都是使用電宰取代活體宰雞,在電宰過程中,雞肉需要降溫,而降溫方式有兩種:水冷式和氣冷式,通常使用的是水冷式,直接將雞全丟入同一鍋水再加冰塊降溫。

而氣冷雞則是用冷氣降溫,因為雞肉不泡水,所以氣冷雞的肉質鮮甜、無腥味,避免各種交叉改染、細菌增生的健康疑慮,保留肉質及美味。而洽富氣冷雞是王品集團、起家雞唯一指定雞肉。

洽富的氣冷雞製作過程

/tmp/phpvmtjyn

洽富的氣冷雞從飼養到熟食加工,每一道的手續都非常謹慎,是全台唯一以歐洲規格讓雞吹冷氣降溫保鮮,採用室內空調與藍光繫留人道電宰方式,一貫式吊掛生產流程與雙層關卡照相識別系統,提供品質保證。還取得全台唯一白肉雞屠宰、分切產銷履歷驗證的廠商。讓消費者吃到品質良好的雞肉食品。

看動畫了解洽富氣冷雞

氣冷雞與水冷雞的比較

/tmp/phpXQoEvf

舒肥氣冷雞胸 (蒜香口味)

/tmp/phpaHL6aq

蒜香口味的舒肥氣冷雞胸,使用舒肥工法處理氣冷雞胸,口感Q彈軟嫩,決定做道小黃瓜涼拌雞絲料理,一包雞胸肉搭兩條小黃瓜的量剛剛好,我特愛大蒜味道,還另外加了很多大蒜,基本上雞胸肉沒添加色素、防腐劑等添加物,不過已經簡單調味。把雞胸肉退冷後,就可以直接食用。

/tmp/phpSeoX7n/tmp/phpbHyO6c

這道小黃瓜涼拌雞絲,是我覺得非常簡單的常備菜料理之一,非常適合跟我一樣沒有廚房的套房租屋族。方法很簡單,小黃瓜切絲和大蒜切成末狀,沒有料理的廚房,就直接在書桌上直接處理食材。這道料理不太用到火,而且有蔬菜有肉,非常健康的常備菜料理之一。

/tmp/phpkLHZTT

小黃瓜切絲和大蒜切成末狀,把退冷後的雞胸從包裝裡面取出。 

/tmp/php5j3032

用筷子跟叉子把雞胸肉切成絲狀,和袋子裡面的湯汁一併和所有食材攪拌均勻,加點鹽調味就完成了!

/tmp/php7t4ypd

一點點的鹽和舒肥氣冷雞胸裡面的蒜香醬汁攪拌,一下就完成非常簡單且美味的健康料理,而且不用開火。隨時來盤清爽的涼拌菜,低脂低卡非常健康,用舒肥氣冷雞胸做出來的雞絲,軟嫩不柴。讓不太受歡迎的雞胸肉變身成餐桌上受歡迎的料理。

星級嫩燻雞腿

/tmp/php4wcjF6

剛好遇上公投日,坐車回家投票,回台北前,把燻雞腿包好回家跟家人一起吃。星級嫩燻雞腿包裝裡面有兩隻雞腿排,雞腿排本身完全無添加防腐劑和亞硝酸,搭配純天然醃料及燻料及採用特殊手工燻肉法。

/tmp/phpVULf6E

星級嫩燻雞腿可以用電鍋、用火乾煎一下或是微波爐加熱,我怕用電鍋加熱會把雞腿排用的比較濕潤,比起濕潤的口感,我更喜歡稍微乾煎的感覺。家裡沒有微波爐,用小火乾煎我又怕把雞腿排煎焦,最後決定直接用氣炸鍋加熱。

/tmp/phpXbOcf6

先用一隻雞腿排試試看,設定氣炸鍋的溫度在120度5分鐘,時間不用太久。因為雞腿排本身就是熟食的狀態,只需要加熱就可以食用。

/tmp/phpBHwDdH

帶點焦糖色和煙燻味的燻雞腿,這個色澤很像做過日光浴的雞腿,我喜歡。

/tmp/phpB6Bbjj/tmp/phpTCuPJW

吃起來的肉質鮮嫰不乾柴,不只我喜歡,弟弟跟媽媽也很愛,只能說狂推星級嫩燻雞腿,洽富除了推出燻雞腿,洽富官網上還有星級嫩燻雞,全家一起吃一隻雞,超適合聖誕節、過年等大日子。不用準備太多一隻雞就可以吃得很開心。

/tmp/php9RYDHY

弟弟和媽媽吃到停不下來!哈哈哈。

氣冷手工雞胸肉片

/tmp/phpceWUEU/tmp/phpuAio3Y

精選產銷履歷的氣冷火鍋雞肉片專業職人用手工切出0.4 公分的雞肉片,輕薄快熟,非常方便料理。適合快炒、涮火鍋或是醃完當烤肉片,簡單烹調就能享受鮮嫩口感。低脂、無油的雞胸肉片,是增肌減脂、減醣飲食的必備食材,我喜歡煮麵的時候放上幾片肉片。

/tmp/phplCxx8s

中午來碗雞絲麵,直接放入氣冷火鍋雞肉片,雞絲麵瞬間升級了不少!

/tmp/phpgwvgNX

厚片的雞肉火鍋片,吃起來就是過癮。

/tmp/php3BVtSs

用氣冷式的方式處理雞肉,可以避免雞隻交叉感染,同時能讓雞肉有Q彈的肉質。雖然比一般水洗雞的雞肉稍貴,為了健康安心,選擇氣冷雞肉是不錯的選擇,洽富推出一些調味烹煮過的雞肉產品,讓外食族、租屋族在選擇食物,有更多的選擇。

 

洽富氣冷雞

連結:洽富氣冷雞官網臉書LINE官方帳號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