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e7xd75

不曉得,放巨人遊行當作文章首圖,會不會有人因此被嚇到?

坦白說,當我放上這幾張照片在臉書上的時候,有朋友被比利時巨人的臉嚇了一大跳,覺得很恐怖。而我自己是覺得還好,能夠巧遇上巨人遊行,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奇妙,哈哈哈。

/tmp/phpHwE6fw

從英國倫敦搭乘歐洲之星到布魯塞爾的南站,在布魯塞爾的南區尋找Hotel Galia的時候,剛好看到街上的比利時傳統文化「巨人遊行」。

/tmp/phpJBTiZ8

源自約16世紀的比利時民俗慶典Ducasse d'Ath的巨人遊行,巨人的角色來自神話中的英雄和動物形象,有些則來自歷史、聖經或傳奇故事中的角色,還有一些代表當地的知名人物。

超過七百年的巨人遊行傳統,在西元200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文化遺產,每年八月都會在布魯塞爾西方的阿特(Ath)小鎮登場。不過這個傳統,因為有些巨人的裝扮,被認為有種族歧視而遭文化遺產剔除。可以在抵達布魯塞爾第一天,剛好看到巨人遊行,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蠻酷的。

/tmp/php7TOPxM

看著巨人遊走街頭上,很像看到《格列佛遊記》的巨人們從書本中跑出來,巨人在布魯塞爾街頭遊走。巨人的軀幹是由薄竹片編成,在用歐洲傳統服飾,通常會有一個人在巨人體內,通過透明圍罩觀察路況和跳舞,有點像廟會或神明出巡繞境時,在神轎前後參駕的巨大神將。

畢竟遊行的性質不太一樣,廟會神將的威嚴莊重,比利時的巨人穿著歐洲傳統服飾,龐大的身軀略顯笨拙的可愛。 

/tmp/php09NYSq

可惜,當天的我必須趕快到旅館辦入住登記,只有跟著一小段路。看到隨著歡快的樂聲,巨人們在路上旋轉前行,看著大家歡樂地喝酒跳舞,即使對巨人文化不太了解的我,也感受到慶典的氛圍。

希望,下次再去比利時旅行的時候,還能再巧遇一次!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