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dgyQ6b

在比利時旅行的時候,通常交通工具就是搭火車,到其他城市旅行,雖然火車常常誤點或是直接停駛,但基本上幾乎都能到達。只是交通費用不便宜是個問題。規劃比利時行程的時候,比利時的Rail Pass可以減輕在比利時交通的負擔。

一張10格的77歐元,平均單趟7.7歐元而已。票的價格每年都會調整,2021為1張86歐元,如果使用APP訂購的話是83歐元。

決定好要去比利時那些城市,可以到比利時國鐵的網站,查詢單程的票價有沒有超過Rail Pass一格的票價,這樣比較划算。如果是短程的話,或許就考慮安排在周末或是國定假日,使用可以半價的周末票(Weekend Ticket)。

這張票可以前往比利時各個城市都可以使用,Rail Pass上面只需要填寫一格最後抵達的站,可以中停,轉車只要不出月台,就不需要再寫一格,Rail Pass是不限距離。但是,搭車前一定要先寫好Rail Pass,要不然一上車遇到查票員就會變當成逃票處理,如果被罰錢那就因小失大阿!。

/tmp/phpiIJwcH

我在布魯塞爾南站的售票櫃台買了一張Rail Pass,1張77歐元,10格,一年期限,票上會有註明購買日期。最左邊是查票員的查票日期,有時候查票員會看一下沒有蓋章。總之,寫上一格就是一格,要注意!無法塗改!

填寫方式,就跟上面的照片一樣,依序填寫星期、出發日期,出發車站,目的地車站。票上面有一行範例作為示範!關於星期、出發車站和目的地車站的部分就寫法文。

法文星期的拼法,填寫不用大寫。

星期一:lundi  星期二:mardi 星期三:mercredi 星期四:jeudi 星期五:vendredi 星期六:samedi

星期日:dimanche

/tmp/php8GtLnb

整張交通票有一年的期限,剩下的六格,不記名又沒有押金的票券,抵達荷蘭就直接把交通票轉賣給在旅館認識的台灣旅客。不用擔心沒有用完就浪費,真的很好用。

目前看官網,Rail Pass漲到一張86歐元,足足漲了9歐元。照這樣的漲幅程度,旅行前先去背包客棧跟PTT上面打聽一下旅友沒有用完的Rail Pass才行。

比利時國鐵

網址:https://www.belgiantrain.be/en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