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8ptX35

冷冷的冬天就是要泡溫泉,上回跑去福容大飯店泡溫泉後,對溫泉開始感興趣的我,這次到花蓮參加Uniquefun由你玩體驗旅遊的萬榮溫泉漂漂河的活動,嘗試一下戶外的野溪溫泉的感覺。

這次的野溪溫泉目的地,是萬榮鄉的萬榮野溪溫泉,這裡又稱為鴛鴦谷溫泉、萬里溪溫泉。名字很多的野溪溫泉,可說是台灣有名的野溪溫泉之一,位於花蓮溪上游的萬里溪,附近有林田山林場及伐木鐵道相接之處的萬榮橋溪流域,在早期是伐木工人常去的野溪溫泉,後來林業沒落後,現在這裡成為山友的野溪溫泉。

這裡的難度適中,前往萬榮溫泉最合適的時間是12月到3月左右,太熱泡溫泉可能會滿頭大汗,步行約需1小時。後來,我才知道自己辛苦攀岩的溫泉點,是摩里沙卡洞穴溫泉。鴛鴦谷溫泉還要走到更裡面去才對!

/tmp/phpnOg82u

溯溪準備的有:一個背包,裡面放了毛巾、簡易替換衣物(主要更換防寒衣裡面的衣服)、小腰包(主要放錢包和手機),背包可以放在教練車上,小腰包可以放在提供的防水包隨身攜帶。其實可以租借防水相機,這次想說難度沒有很高,把手機簡單地做防水後出發。

七點半整理好,到民宿外面的早餐店買早餐吃。到了八點的集合時間前,就看到Uniquefun由你玩的教練阿賢已經在民宿外面等我們。這次同行的夥伴們也在住這裡,所以大家可以一起在民宿集合,準備前往萬榮野溪溫泉去。

/tmp/phpbXisGD

抵達目的地,教練搭了簡易的換衣帳,行程裡面會提供全套裝備(救生衣、安全帽、溯溪鞋和一個小防水袋),防寒衣需要另外租借,我怕浸到溪水會冷,畢竟現在是12月,而且我超級怕冷的。防寒衣是另外加購200元。為了換裝方便,我直接穿拖鞋去。

/tmp/php2Q4D7r

穿著短袖的上衣和短褲再套上租來的防寒衣還有溯溪鞋。穿上防寒衣好緊、好緊啊啊啊!即便穿上防寒衣,身體還是會弄濕,但是可以減緩體溫流失的速度。尤其在冬天去朔溪的時候,穿上防寒衣渡溪的時候就不會覺得太冷。

/tmp/phpryi1oT

溯溪的天氣不錯,溫度也不冷不熱剛剛好,抵達萬榮溫泉前,要先溯三次溪,回來再三次。

溯第一次溪的時候,溪水並不會太深,但走到溪中間的時候,感覺水流非常大,教練在我後面輕推著我的救生衣讓我往前進,但是我還是整個人被沖到溪裡,還好教練把我拉起來,用繩子綁著我的救生衣,繼續往前走,終於慢慢走到對岸。全部的人就我使用到攀岩溯溪繩...

回程走到這段的時候,我也是不敵溪流的流速,再次被沖到溪裡。還好教練跟小幫手直接把我拉起來。

/tmp/phpPpW7Mi/tmp/phpl2f9Hx

通過第一次的溯溪後,接著會走這段吉普車開出來的樹叢,接著來到第二次溯溪。沿途教練教我們用金字塔和三人一條線的隊形,面向溪流靠著後面隊員的推力往前進,降低水流對人體的衝擊。

/tmp/php0uNzzM

沿路上大家一起合作過溪,途中看到在河床上行駛的吉普車,原來有這麼方便的路徑,但是這樣就享受不到溯溪的魅力!水深的部分,教練帶著我們攀爬著大石頭,我們手腳並用的方式前進,當我們要度過第三次的溪,發現其他團的團友,已經在河床弄溫泉池等著泡溫泉。

/tmp/phpaRnbEs

原本以為我們已經到目的地,教練帶我們繼續往前走,來到因碳酸硫磺溫泉而染成土黃色的岩壁,上頭竟然有繩索。我們一個一個拉著繩索往上走,原本以為我攀爬不上去,最後還是成功,為了溫泉,怎麼可以在這裡放棄啊啊啊!

/tmp/phpKrPQ5l/tmp/phpnBhnCl

後來才知道自己辛苦攀岩上來的溫泉點,是摩里沙卡洞穴溫泉。據說這裡的溫泉會被發現,是因為台電在這裡籌備『西寶水力發電計畫』的時候,被工人們發現的溫泉地。不過這裡需要經歷一段拉繩,才能抵達溫泉的所在地,上面的洞穴小小的,如果人多的話就要排隊。

/tmp/phpuYg4Dl/tmp/phpDDSPel

終於來到溫泉口,山洞中的水溫頗熱。旁邊有管子引溫泉水到下方河床的湯池,我們直接泡進溫泉裡面,千辛萬苦地溯溪終於泡到野溪溫泉了,泡在溫泉裡面,整個身心都得到釋放。

回程的時候,教練確定好溪水狀況,讓我嘗試用漂流的方式渡河,覺得超有趣的。抱著防水包漂流,漂流完後再繼續往前。

跟著到花蓮參加Uniquefun由你玩體驗旅遊的萬榮溫泉漂漂河的活動,教練會先走過去確定溪水的狀況,再教我們怎麼方式渡過比較好。教練雖然很年輕,但是經驗非常豐富,沿途幫我們做了簡單的生態解說。我覺得出小團的優勢就是教練可以關照到每個人。 

這次的行程Uniquefun由你玩也有跟客路合作,謝謝同行好夥伴老咪、Hanna、Iressa、Uniquefun由你玩的小幫手Leon幫忙照相,這次的溯溪經驗十分美好,讓我想挑戰其他的野溪溫泉,嘻嘻。

 

Uniquefun由你玩 花蓮體驗旅遊 官網粉絲專頁

Uniquefun由你玩體驗旅遊的萬榮溫泉漂漂河活動 (連結)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