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cDhaK3

到離家不遠的中和甜堡早午餐,悠閒吃個早午餐。甜堡提供餐點種類繁多,有傳統早餐餐點,也有老闆精心特製餐點。甜堡早午餐的餐點,分量跟美味度不在話下。讓我吃完後,讚不絕口,甜堡早午餐絕對是到訪中和時,不能錯過的早午餐店。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oYtsUq

在基隆港西北側以天然海蝕洞穴著名的仙洞巖佛手洞,這兩個景點就在同一個區域,遊客來到這裡都會拜訪這兩個景點。

仙洞巖,相傳有仙人在此修行得道而得名。在日據時期,很常出現在旅遊手冊,當時被推為基隆八景中的其中一景。根據文獻,以前這裡可以聽到海濤的回音,隨著基隆港築港後,現在無法聽到海潮聲。

雖然,現在無法聽到海潮聲,但是仙洞巖裡面的洞窟一線天及山壁上文人的遺留的字句,值得一逛。附近還有佛手洞,來場洞窟探險。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qPtafn

搭乘火車從九曲堂車站到六塊厝車站的時候,途中在火車旁邊可以看到橫跨高屏溪的高屏舊鐵橋,這座歷經百年、全長1526公尺的鐵橋,在當年可說是亞洲最長的鐵橋,不過在高屏雙線鐵橋完成後,舊鐵橋便走入歷史。

舊鐵橋目前是台灣唯一一座被列為二級古蹟的鐵道用橋樑,經過修復後,從2014年舊鐵橋開放到現在一直是攝影師取景、IG網美打卡的熱門景點。除了到舊鐵橋外,想要在高雄輕鬆走遍熱門打卡景點,不妨直接考慮KKday高雄一日遊票券,讓你一整天輕鬆地美美拍照。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YX8Gtr

位於桃園龍潭的名人堂花園大飯店,除了提供住宿外,在飯店裡面還有免費參觀的台灣棒球名人堂史努比棒球樂園。從開館以來,吸引不少喜愛史努比的朋友,來此美拍打卡一遊。

棒球名人堂的位置離桃園蠻近的,所以吸引旅行社,把這個景點安排在一日遊行程裡面。我前陣子參加冬季採草莓的行程,最後一站就安排到棒球名人堂。

進入名人堂花園大飯店需要支付停車費,機車100元、汽車200元。如果是飯店的住客則是免費進入,如果時間許可,不妨安排兩天一夜,入住飯店使用一下飯店的住宿設施也是不錯的選擇,享受一下宅飯店的感覺

延伸閱讀:冬季苗栗一日旅行go:銅鑼賞炮仗花、大湖採草莓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gRQi1C

因緣際會下,需要經常拜訪基隆,對基隆也越來越熟悉的感覺。

聽到「流浪頭」這個地名,覺得特別有趣。細查之下,才知道流浪頭泛指基隆現在的中山三路、復旦路、中華路一帶。在復旦路上開了至少三家以上的沙茶咖哩熱炒店,流浪頭的位置,離基隆市中心約10分多鐘的車程,外地觀光客很少會特定到這裡,於是這裡藏著只有基隆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隨著網路介紹後,慢慢這裡的在地小吃也開始被挖掘出來。

這次基隆在地的朋友,推薦復旦路上的三德沙茶牛羊肉店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mp/php1j4j5T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走訪幾次基隆後,發現部分的基隆老屋慢慢地被整個重新整理成新空間。在正濱漁港對面的GONG YU,原本就是老房子經過整理後,成為一棟可以辦展覽、活動到餐飲等不同用途的場地,特地不用中文命名,就是不想因為名字而侷限空間的使用。

這次在GONG YU參加釀酒師黃彰琦Nelson的「精緻您的品味釀出您的風味」精釀啤酒體驗課程,認識及品飲基隆在地精釀啤酒和DIY出屬於自己風味的啤酒。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mp/phpl4ntqQ

對基隆八斗子的第一印象,不外乎是海科館、漁港邊停靠的漁船及漁港邊的海鮮餐廳。

在八斗子餐廳中對環境、食材友善的八斗邀友善餐廳老闆對前往用餐的客人全部採預約制,有多少客人預約就備多少料,為客人設計的足量的料理,達到食材零浪費的標準如果突然想前來吃飯,肯定會撲個空。如果預約前來的客人,提醒一下不妨準備環保餐盒,如果吃不完的食物,就帶打包回家繼續享用。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xaGgzI

戰鬥吧!殺光所有的巨人! 奮戰吧!獻出你的心臟! (莎莎給呦...)

2009年開始連載的人氣漫畫《進擊的巨人》,在連載11年後,確定在4月迎來完結篇。

迎接完結篇的同時,日本講談社與智崴集團的i-Ride飛行劇院合作推出《進擊的巨人》三部曲:奪還之戰(奪還の戦)、崩落之塔(崩落の塔)及獸之巨人戰(獣の巨人戦)。在3/13~4/11期間,分別在i-Ride TAIPEI微風南山和i-Ride KAOHSIUNG 兩地上映,利用六軸模擬飛行座椅加上五感特效,讓喜愛進擊的巨人的觀眾可以跟著調查兵團一起飛上空,沉浸在劇情裡面,留下與兵團一起隔空作戰的難得回憶。

《進擊的巨人》三部曲的票目前都可以在KKday買到。早鳥票999元把全球首推《進擊的巨人》三部曲一次看的精彩、飛得過癮!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SGffn4

在基隆和平島東邊、三面環海的八斗子,東邊緊鄰著新北市的瑞芳。來到這裡除了有頗具人氣的潮境公園、望幽谷外、海科館等景點,有時間不妨走到海科館對面的容軒步道,這裡保留不少舊時台電的北火電廠舊宿舍遺跡。

八斗子是昔日台灣首座由填海造陸方式興建北部火力發電廠的所在地,在日據時期是台灣發電量最大的發電廠。北火電廠在1983年除役後,1997年基隆市政府向台電租用廠址,北火電廠裡原有廠房改建成海科館。

而原本北火電廠的舊宿舍區,台電員工隨著電廠除役後離開宿舍,容軒園區裡面除了有非常好走的容軒步道,非常棒的觀景平台和公園。非常適合全家人到這裡野餐。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SgNZGr

上班盯著電腦,下班時間繼續滑手機,到假日還要追劇一整天的行程。日常生活中越來越無法抗拒電視、電腦和手機等3C帶來的便利,在享受的同時也因為3C產品所產生的藍光,對眼睛造成的危害。

身體保健不再是老年人才需要的,現今有許多身體的警訊也開始年輕化了,提早開始補充身體的營養,也可維持健康狀況,而我在前幾年動過近視雷射手術,同時經常處於長時間使用電腦工作,醫生常提醒我要注意要適量補充葉黃素保養。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