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VdmkTv

大湖酒莊許多遊客到大湖都會經過的地方,也是旅行社行程必排景點之一。除了可以短暫休息,還能在這裡購買草莓周邊商品當伴手禮,也能品嘗草莓相關特色餐點,還有草莓文物館介紹草莓,有的吃有得看有的喝,非常適合家人、朋友一起前來。

大湖酒莊世界第三個、亞洲第一個釀製草莓酒地區,可說是具有盛名的草莓釀酒廠。酒廠從德國引進蒸餾酒的釀製設備與技術,利用在地生產的優質草莓釀製獨家的草莓酒,來這裡一定要帶瓶草莓酒當伴手禮帶回家。如果沒有喝酒的話,不妨在草莓市集,品嘗草莓冰、草莓香腸、草莓貢丸等草莓餐點。

/tmp/phpW46fRI

大湖酒莊位於大湖市區的三叉路口,從遊覽車下車後,看到巨大的草莓就知道大湖酒莊到了!

/tmp/php06euXX

巨人草莓酒瓶,往上一看,在酒瓶的瓶口處,有個可愛的草莓人在旁邊,我覺得超級可愛的。

/tmp/php3jWBnU/tmp/phpexRrmU

酒莊的門口前有一顆大草莓,每個到訪的遊客一定跟大草莓拍照。

/tmp/phpGNUO4M

廣場上還有一顆三層樓高的巨大草莓,可說是苗栗大湖草莓的地標,站在巨大草莓前面,我顯得超級渺小的。在廣場上跟草莓拍照拍到欲罷不能,拍了好久才離開。

/tmp/php7SJCBk/tmp/phpMwix5W

進入草莓文化館,一樓是各式各樣的草莓系列的產品。賣場裡面販賣了各式各樣的草莓系列的產品,有些在別的地方也看的到,在賣場走來走去看來看去,想買只有大湖限定的草莓米乖乖,結果被一掃而空。只剩下懸掛在賣場的乖乖看板。後來我買了草莓口味的雪之戀,結果回家才發現,這是家附近的三叔公食品的產品,結果我跑到大湖去買,一整個捨近求遠的概念,被家人笑了半天。

/tmp/php1P6Ip6/tmp/phpRLojtX

大湖草莓文化館超容易被忽略的2樓和3樓,是草莓生態教育區,這裡介紹草莓生態、草莓歷史、草莓育種管理、採收、食用等相關知識。我才知道草莓再大湖栽種面積約五百多公頃,面積與產量約佔全台八成,實在太驚人了!

/tmp/phpbKGy9f/tmp/php8nnOVL/tmp/php58haEo/tmp/phpyZaMXq

4樓的用餐區,目前沒有對外開放。走到5樓則是空中花園觀景區,在這裡鳥瞰大湖的絕佳景點,還可以看到遠方的羅福星紀念館和大湖酒莊附近的草莓園。看著遠方的羅福星紀念館,有機會再去參觀。

/tmp/phpxxodnH

在這裡到處都是草莓,後面的大湖酒莊,重頭戲來了!

/tmp/php42KfGW

進入酒莊的酒品區,一進去左邊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草莓伴手禮和草莓造型相關的周邊商品,但是請往右邊的品酒區。

/tmp/php5jsmgb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以釀酒為主的大湖酒莊,一旁的品酒區,可以試飲不同品項趴數的酒品,從4%的草莓啤酒到50%的酒品都有,哪一款好喝?草莓啤酒喝起來很特別,如果想要買來當伴手禮送人,我個人推薦包裝精巧可愛的超人氣草莓淡酒。酒味不濃,甜甜的味道,好入口到我忘記自己在喝酒。

/tmp/phpgLznJq/tmp/php1sAPZG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走進大湖草莓文化館裡,除了可以吃到草莓相關的餐點,我覺得價位都偏高,畢竟這裡是觀光地區,草莓入料理非常特別,值得一試。推薦大家來到大湖採草莓,結束後可以順道來這裡買草莓酒當伴手禮或是來淺嘗草莓酒的味道是不錯的選擇。

 

大湖酒莊(大湖地區農會)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2-4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上午9:00~下午5:30、週六、日上午9:00~下午6:00

電話:037-994986

連結:大湖酒莊臉書

交通:搭新竹客運5656[苗栗-大湖],到「富興—大湖酒莊」站下車。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