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qsjqtu

隱身在基隆海大學生活動中心的複合式咖啡廳像極了愛情.人文共享空間,是當地人或海大學生到此喝下午茶聊天或是參與藝文活動。

雖說是咖啡廳,店長將這裡定位成一個基隆當地藝文交流的共享空間。這裡除了提供甜點、咖啡和茶飲外還提供場地舉辦講座。學生活動中心出身的咖啡廳,不馬虎的餐點,整間咖啡廳的餐廳評價五顆星優良評價,耀眼到忘記旁邊還有貴族世家。 

/tmp/phpit8hru

公車快到站的時候,看到餐廳的布幕式招牌,我還以為是基隆的新建案。喔不!他是咖啡廳佐影印店。沒錯,咖啡廳還有影印的服務,海大同學可以在課堂上借筆記去影印的時候,還可以順便請恩人喝咖啡吃蛋糕報答筆記之恩。

/tmp/phpK313sx/tmp/php1QVzN2

一進去咖啡廳,映入眼前的是絕美的沙發空間,可以在這裡拍美照、喝下午茶。

/tmp/phpCURWfa/tmp/phpgkA93u

另外一邊的座位區,有時候這邊會有電影、講座等藝文活動在這裡舉辦,2020年的TEFF歐洲影展就在這裡放映了16部電影。不得不說一下一大面的立體感十足的玫瑰彩繪牆,看起來花瓣好像是一張一張拼貼上去,但其實是平面的。

在玫瑰前面拍照,讓我想到台新的玫瑰卡,嘻嘻。

乾拌麵套餐

/tmp/phpFad6G1/tmp/phpGztLD8

咖啡廳提供甜食和飲品外,還有乾拌麵,提供甜點以外的選擇。乾拌麵套餐有兩款口味:麻辣麻醬和油蔥香菇。這次點了麻辣麻醬,帶點麻醬的辣味,辣度剛好,香味十足。乾拌麵是用當地的海大學生團隊在2020年推出快煮麵品牌「阿嬤的一碗麵」,Q彈的口感配上特殊的沾醬,餐廳還附加一顆半熟蛋,讓半熟的蛋汁和麵拌在一起,絕配。

配菜跟例湯,全憑老闆當天買到什麼吃什麼。哈哈,如果有不吃的菜可以先跟老闆說,讓老闆在上菜前可以適時做搭配。

/tmp/phpljKluT

如果吃完乾拌麵還意猶未盡,現場可以直接購買乾拌麵回家吃或是當作到基隆玩的伴手禮也非常適合,這款乾拌麵也被收入在基隆宅配美食推薦清單裡。素食的朋友,不妨嘗試白芝麻作為醬料的麻辣麻醬的口味。

吃完乾拌麵,就要吃點甜的。

甜點

咖啡廳的甜點都是現場製作,甜點的品項不定時更新。這裡甜點都很好吃,廣受客人喜愛,直接挑自己喜歡的口味,如果拿不定主意的話,推薦舒芙蕾和漸層慕斯。

/tmp/phpHw2TXc/tmp/phpcsRbZl

牛奶糖口味的舒芙蕾

擁有在法國美食中被形容為「稍縱即逝」美味的舒芙蕾,在台灣也相當受歡迎,不過要端上桌前還能維持蓬鬆感,蠻費心思的。一般咖啡廳幾乎都是杯子式的舒芙蕾,這裡的現烤的舒芙蕾,直接作成長方形超大尺寸,可以兩、三個人一起共享,舒芙蕾口味也會不定期作更新。

上桌邊看著蓬鬆的舒芙蕾,上頭的奶油慢慢融化,綿密的口感,光吃舒芙蕾就很棒了!再沾點旁邊的牛奶糖口味的沾醬,好吃不會太甜。

/tmp/phppLjMey

漸層慕斯(抹茶巧克力口味)

漸層慕斯有兩種口味:巧克力和抹茶。巧克力漸層慕斯用70%的苦甜巧克力製作,注意漸層慕斯的顏色,顏色越深味道越濃郁,從淺色吃到深色或是從深色開始,每一口都能感受到不同濃度的抹茶或巧克力的味道,一次吃一整個都完全不會膩。

/tmp/phpCgLWl5

海鹽焦糖太妃糖

這款海鹽焦糖太妃糖是「像極了愛情」推出的年節禮盒品項。手工製作的硬式太妃濃郁甜味中略帶微鹹的口感,搭配酥脆的杏仁,口感非常彈牙、不會太甜,搭配海鹽的鹹味,讓整個糖不會吃起來太膩。

即使年節過去,選擇這款當作拜訪朋友、客戶甚至作為婚禮小物,送上這款禮物絕對大家都稱讚。

茶飲、無酒精飲料

/tmp/phpGNgr3T

海鹽奶蓋厚乳拿鐵、灰姑娘

★海鹽奶蓋厚乳拿鐵

比起一般的拿鐵是咖啡加牛奶,厚乳拿鐵是特別調製的奶油跟牛奶的配比,讓奶味更為香醇,在厚乳拿鐵上鋪上厚厚一層,則是每天現打的海鹽奶蓋。喝起來比起一般拿鐵,加了奶蓋的厚乳拿鐵,更具有獨特風味。

★灰姑娘

這是其中一款最受海大學生喜愛的無酒精漸層調飲,因為學校咖啡廳不能提供酒精飲品,為了讓海大的學生,可以在繁忙的課業中,稍微放鬆。店內準備以雞尾酒的調酒酒譜所調製的無酒精飲料。

飲料冰涼好喝,漸層的顏色看起來特別漂亮,適合想要放鬆又無法喝酒的人飲用。 

藝文平台空間

整個空間除了品嘗下午茶外,旁邊還有一格格的櫃子,裡面擺放的是藝術家或是小型創業的商品寄售,每件商品都不一樣,從作品中可以看到寄售者的巧思,在這裡看到喜歡的都可以買回家,另一處則有漂流書站。 

/tmp/phpiMRgi4/tmp/phpkrvdfl/tmp/phpS9Ij2C 

咖啡廳一角目前放著鳳珠老師人型公仔展覽,老師在人型黏土的領域非常厲害,民視《民視台灣好厝邊》也訪問老師。除了老師的作品外,這裡也擺放了學生的作品,提供展售,老師也會依照不定期更換作品,讓客人每次去都會有不同的作品欣賞。

/tmp/phprrYs9j/tmp/php5AHFIN/tmp/phpfpAw1h

人的一生總是在大大小小的選擇中渡過,而有些你可作主決定,而更多的部份是無奈的被選擇或妥協(如人的生與死)。但只要循著心中的一扇窗,一個希望就可在所在的決定上有了方向與動能。-徐秀美《零與一的選擇》

光看秀美老師的作品,可能無法輕易了解老師要表達的,藉由旁邊文字輔助,讓我更能了解老師所傳達的信念,雖然人生有很多事情要選擇,但是「希望」這個信念,可以讓選擇變的更有方向和動力下,可以讓原本單一的結果,有更多不同的面向。

在這裡除了可以品嘗下午茶外,還能接觸到基隆當地的藝術家作品。離海科館、八斗子景點都不會太遠,安排一天或是半天都很不錯,尤其是從台北到基隆,直接搭首都客運1579路線,在海大體育館站就可以到像極了愛情.人文共享空間,不用轉車非常方便。

 

像極了愛情.人文共享空間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號 (海洋大學學生活動中心,貴族世家隔壁)

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1點~晚上9:30 (週一公休)

電話:02-2463 2003

交通:餐廳後方有機車和汽車停車位

公車:基隆市公車103、104、(從台北市區出發可從忠孝敦化搭乘首都客運「1579」路線)至「海大體育館站」下車

店內服務:甜點和蛋糕預定、活動空間租借、青創辦公空間、格子趣寄售、各種影印服務。

店家粉專:像極了愛情.人文共享空間

延伸閱讀:基隆|慢遊港都離島,走讀和平島文史散步路線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