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27hX39

看到朋友在Instagram的即時動態,分享她和她的先生的早餐儀式就是喝杯鍋煮奶茶。看到她的動態,也興起我想喝奶茶的念頭。

在網路查了一下鍋煮奶茶的作法,做法和材料其實蠻簡單的。材料家裡都有,假日早晨來煮杯奶茶。

其實,鍋煮奶茶在國外盛行很久,其實就是直接把茶葉跟鮮乳和水煮。想起多年前到尼泊爾志工旅行,閒暇之餘,最喜歡在街上喝著熱騰騰的奶茶。

/tmp/phpOStVau

★材料(500c.c.的量)

牛奶250c.c.、水250c.c.、紅茶茶葉5-8g、糖酌量(蜂蜜或黑糖)

鍋子,我直接用一般的鍋子,沒有特別準備牛奶鍋(家裡也沒有這個鍋子)。

牛奶,由於每天早上習慣在家裡沖杯拿鐵來喝,就用家裡冰箱的全脂鮮奶。紅茶茶葉,我用了在英國旅行中在Whittard 買的English Rose(英式玫瑰紅茶)。以錫蘭紅茶基底的玫瑰花紅茶,打開茶的包裝就會聞到玫瑰香氣和乾燥玫瑰花瓣。而糖,則用在便利商店或是咖啡店,買咖啡附的糖包。

★步驟

1.水倒入鍋中,開火煮至沸騰後轉小火,放進茶葉。

2.煮約1分鐘,直到茶葉展開、顏色變濃、香氣也飄出後,倒入鮮乳,一邊煮一邊攪拌。*注意不能煮到滾沸~

3.鮮奶茶的溫度足夠即可關火,加入糖或蜂蜜用餘溫溶解均勻,不加糖也沒關係。接著濾掉茶葉渣即可。

*鍋煮奶茶沒有喝完可以裝入密封容器中,等降溫之後,就可以直接放進冰箱冷藏。但是要記得趕快喝完! 

/tmp/php5YSJNm

在煮奶茶前,先在網路上讀了葉怡蘭分享鍋煮奶茶訣竅,像是煮茶時間不用太久,要不然茶會變苦澀,約1分鐘就夠,煮茶的過程中不要一直攪拌,起鍋前再輕輕幾下拌勻就好。我這次是攪拌很多次,不曉得是不是茶葉的關係,還好沒有苦澀的感覺。

也提到除了茶葉之外,還能加入其他材料一起煮,如肉桂、龍眼乾、薑等,下回再來試試看其他香氣濃郁的茶。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