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81211_235324

看到網路上提到椰子油有這麼多功效,就想來實驗看看的同時,剛好收到九馥生技推出的BUKO天然冷壓初榨椰子油隨身包。

Buko椰子油是來自菲律賓當地小農的椰子,椰子從樹上採摘後三天內加工,新鮮、口感和營養保留率最高的產品。這款天然有機椰子油在台灣也通過黃麴毒素、重金屬、塑化劑等310項農藥等SGS檢驗合格。所以可以放心好好使用!

一組隨身包裡面有20包10ml小包裝的椰子油,分裝好的份量,不用怕一次使用太多。攜帶方便,可以隨時隨地使用,還不用擔心瓶子太重或是使用的時候會沾到手。我覺得更適合像我一樣想嘗試椰子油,但是又不想直接買一大罐。 

 

P_20181211_235333

保存椰子油很簡單不用冷藏,只要放在陰涼處就好。椰子油可以用來烹飪、烘焙糕點或是加入咖啡、紅茶等飲料,甚至可以用來護髮、身體按摩、卸妝,還可以用來漱口,聽起來好威啊!噗哈哈哈!

椰子油的主成分為中鏈脂肪酸,在攝取後3小時的分解程度最高,建議可以在餐前3小時服用椰子油。

不過椰子油雖然營養豐富,吃的時候還是得注意攝取量。根據衛福部建議,每日熱量來源中,脂肪應佔30%以下,每日攝取油脂量為2-3湯匙(約30-45公克)才健康。剛開始吃椰子油的時候可能會有輕微腹瀉現象,但通常過一陣子,腸道習慣後就會好啦!

椰子油的使用,在食用部分,除了直接食用外,最簡單的就是把椰子油加入飲料中。

P_20181212_090918

看網路上推薦椰子油加入奶茶、咖啡、綠茶、豆漿和熱可可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於是,我先把椰子油加入黑咖啡裡面。雖然同事建議我用打奶泡的奶泡機器,但是我還是直接加入咖啡,用湯匙攪拌。

P_20181212_100035

加入椰子油的黑咖啡,有淡淡的椰子香,雖然看起來很像雞精(?),不過喝起來的感覺還不錯,苦味變得比較溫和,而且不會感覺到有油的味道。不過,喝完記得在沖洗的時候,還是會留下一點油,建議先用熱水沖過一遍,再用洗潔劑。

椰子油也可以直接用吃的方式,但我還是喜歡加入飲料裡面。

P_20181212_211410

接下來,就是椰香蛋豆腐料理。

噗!其實就是把蛋豆腐切塊、裹上一層蛋汁,放到平底鍋裡用椰子油煎,就會變成椰香味的煎豆腐。聞起來有椰子味的豆腐感覺很奇妙,雞蛋豆腐本身就有味道,我就沒有調味。

在使用椰子油的同時也在顛覆我對椰子油的印象,以前覺得椰子油就是甜甜的。跟一般的食物可能不會很搭,在使用的過程,發現用椰子油烹飪還不錯,可以把家常菜變化一下,椰香一下!後來看到大家也會用椰子油來油漱法一下。好像很值得一試!哈哈哈。

查椰子油資料的過程,看到椰子油對毛小孩也有不錯的功用,才知道市面上也有「寵物」專用的椰子油。不過,光人食用的和寵物用的價錢差了三倍差,只要是「初榨」的椰子油,寵物跟人都可以使用。剛好跟T.co約碰面,先送兩包給他家的Glück試試看。如果不喜歡,T大可以泡咖啡或是主菜用。噗!

畢竟,推薦好椰油,未諳貓食性,先遣奴才主人嚐。 

 

BUKO 天然冷壓初榨椰子油隨身包 

Joyful九馥生技官方網站 / 官方臉書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36巷8號1樓

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下午6點 (國定假日休息)

電話:02-2536-6010 (請於上班時間來電,謝謝 )

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下午6點 (國定假日休息)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