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507.54187364_620X620

會知道這部電影,是從Youtube聽到了朴樹的「平凡之路」。朴樹的聲音搭上了歌詞,有種奮力追尋繁榮後歸於平靜的感覺,循著Youtube的標題找到了「後會無期」,後來在維基百科找到「後會無期」這部電影,主角有我喜歡的陳柏霖,於是就在myVideo上這部找出來看。

居住在中國最東邊小島〝東極島〞上的三位青年,馬浩漢、江河和胡生,因爲各自的人生面臨巨大變化,三個人有不同目的,決定一起離開島嶼踏上大陸,駕車開始一段未知的生命旅程。

他們遊走在都市、小鎮、高山、叢林、荒漠,經歷了友情,親情,愛情三大情感的困境與考驗。在路上,遇到了各種人物、各種遭遇,遇到追求夢想的兒時夥伴、十年從未謀面的朋友卻是一個出乎意料的結果,也因為信任別人而導致自己人財兩空的窘境等。

最後,江河和浩漢兩個人分開。鏡頭轉回到開頭胡生所在的東極島,藉由島上的導覽員的口中,東極島因為江河所寫的「旅行者」一書而開始繁榮,在東極島的絢爛煙花的那一刻,浩漢的「振興家鄉的旅遊業」的夢想,成為現實。

雖然這部片反應很普通,第一次接觸韓寒的作品。我覺得還蠻值得一看的小品,究竟真正的結局是到底是甚麼呢?網路上有不同的分析,究竟最後在的人是浩漢還是江河?

我覺得最後只有胡生見證到東極島繁榮,而後面的江河出現的畫面,或許是旅行者裡其中一個想像畫面,實際上江河和浩漢都再也沒回到島上,周沫、蘇米、劉鶯鶯、阿呂各自走在各自的人生旅途上。

不管如何猜測最後是怎樣的結局?最後,浩瀚對江河說了這麼一段話,打中我的心

「真沒想到我們在這樣一個地方告別,但跟人告別的時候,還是得用力一點。
  因為你多說一句話,說不定就是最後一句」

其實,所有人只要一經分別,就是後會無期!!!

*本文為與myVideo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為真實觀看電影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資訊]後會無期

myVideo官方網站 

Apple iOS 下載  / Android Google Play 下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會無期 電影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