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34.JPG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64號,電話:(05)533-6186

營業時間:周一、周二公休,其他時間為 11:00–14:00, 18:00–21:00

(當天食材煮完就會提早結束營業)

【2016,11月用餐】

拖了好久的食記(痾,好像太久了...),還是想記錄一下!抵達斗六後的晚上,決定去拜訪太平老街末端的「墨池塘」,不過很可惜的是,我跟凱文到達店門口的時候已經關門了!

還好,我們還有一天可以再去拜訪一次,隔天中午完成路跑活動,馬上搭火車回到斗六。整理行李、退房,就來拜訪這間特色餐廳。墨池堂在日占時期的原名是「薩州堂印務局」後來才改成「墨池堂印書局」,是雲林數一數二的知名印刷廠,後經過無數次的變遷,現在則是一家餐廳。

IMG_4638.JPG

這裡座位其實沒有很多,通常都需要事先預約才行。還好那時候到現場的時候,很幸運地還有位置。進去以後,店員會先遞上充滿古色古香的菜單冊子,這裡的套餐從499到1200元不等,多方考量下,我們挑選了499的漫遊套餐。

漫遊套餐有主菜有四款可以選擇,我們點了「比利時啤酒燉牛腱」燉飯。套餐還附上沙拉、麵包、湯品還有甜點和飲料。

IMG_4646.JPG 

每個桌上都有一個紅色簽桶和裝滿餅乾的玻璃罐,可以趁著等餐的時候,先品嘗餅乾或是抽抽運勢。抽完籤詩,旁邊還有提供「真經零簽」解簽本,可以了解自己抽到的運勢如何?每首簽詩都附上了中、英文兩種解釋。

IMG_4642.JPG IMG_4644.JPG

IMG_4648.JPG

前菜是左邊是鮮蝦沙律佐雞尾醬,右邊則是豬肉凍與番茄和鳳梨塔,整個畫面非常精緻。味道很清爽,我還蠻喜歡的。

IMG_4656.JPG

淋上奶油的南瓜湯,味道中規中矩。

IMG_4657.JPG

手工麵包搭配核桃奶油,麵包有點略乾搭配特別的核桃奶油醬,非常好吃!

IMG_4666.JPG

沙拉被裝在倒掛的玻璃杯裡面,上面還用葡萄雕了一隻小兔子,特別可愛。店員剛端上桌的時候,實在太可愛了!一度不想破壞XD

IMG_4669.JPG

主餐上桌「比利時啤酒燉牛腱燉飯」,羅勒當底的燉飯配上牛腱,味道真的很棒。看菜名,原本以為燉飯吃下去會有酒味,後來才發現是指有啤酒的香氣。

IMG_4698.JPG

IMG_4703.JPG

餐後甜點和飲料,表現普普通通。

IMG_4672.JPG

店內有很多有趣的小角落,在二樓更是別有洞天,除了有洗手間外,整層擺放了很多古物和文創小物。除此之外,這裡的廁所有的非常貼心的地方,準備了女生貼心小物,體貼地解決女孩在備物不足的時候。後來看了店家臉書的介紹得知,這裡雖是百年印書局,但當初在屋內並沒有留下相關的老物件,裡面的活版印刷的鉛字與紀念商品都是來自台北「日星鑄字行」。   

IMG_4679.JPG

IMG_4682.JPG

 IMG_4685.JPG

IMG_4687.JPG 

IMG_4710.JPG

店內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卻有著濃濃的人情味,二樓又是另外一個空間呈現,整個餐點算是中規中矩,在餐點上結合當地食材。不過,如果餐點準備上可以再精緻一些,應該會更棒。

[資訊] 墨池堂創作食坊 (連結)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64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二公休,其他時間為 11:00–14:00, 18:00–21:00 (當天食材煮完就會提早結束營業)

電話:(05)533-6186

另外加映,斗六太平老街粉絲團 (連結)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