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2157534_1.jpg

人總是羨慕別人的,所以我很羨慕照片裡面的美眉們穿著花仙子的服裝和跟柯市長一起坐在大王蓮上漂浮。但是很可惜的是我知道的時候,報紙都報很久了!所以,當我知道這次有開放乘坐體驗的時候,就趕快準時上網報名,沒想到現在體驗名額超難搶到的。

這次只有搶到一個位子,但是就沒有幫媽媽搶到,有點傷心。淚!

IMG_8208.JPG

這次在雙溪公園舉辦大王蓮乘坐體驗活動,其實之前在2014年的時候就有舉辦乘坐活動,不過之後因為全台缺水,就沒有再續辦。還好今年培育狀況不錯,又再度開放乘坐體驗。

士林雙溪公園培育來自亞馬遜、全世界葉片面積最大的大王蓮,葉片直徑可達1、2公尺寬,上面大概可以載重是50到70公斤。但是為了安全,所以這次的活動體驗有體重限定,報名的時候還要報上體重,每個人只能坐在上面1分鐘的時間。

IMG_8193.JPG

IMG_8223.JPG

IMG_8220.JPG

工作人員穿好工作服後下水,先向蓮葉灑水測試看看會不會漏水,接著把透明的壓克力圓盤放在蓮葉上,這樣就可以分散葉面的受力面積,也能保護蓮葉不被踩破。公園裡面就只有一片蓮葉大家輪流上去體驗。

IMG_8221.JPG IMG_8238.JPG

還好,我的體重過關了!

看完照片以後,體驗活動要排後面一點才行。前面工作人員推的角度都沒辦法照得很好,結果到我起身以後,他們終於知道哪邊拍得比較好看?

600_phpxpihPV.jpg

後來,看到柯市長的照片。我應該要追隨他一張的啊啊啊!(懊惱)

後來傳給朋友看,大家竟然覺得很新鮮。想去乘坐看看,後來查了資料,在桃園有蓮園也有提供大王蓮的乘坐體驗,雖然要有入場費,不過可以拍比較久。而且,我還看到網紅拍照角度的不藏私大公開。下次有機會的話來實驗看看。

 

[資訊]沒有體重和時間限定的大王蓮的乘坐體驗

▶︎康莊蓮園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大堀村下大堀184號

電話:(03)408-1517

開放時間:08:00~20:00

免費入園 / 有停車場 / 大王蓮乘坐體驗一人$50(季節限定,先打電話問店家) / 預約制素食套餐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