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GNwcxA

拜訪日期:2008/7/19

不知不覺在洛杉磯度過15天,前往洛杉磯西北近郊山丘上的蓋蒂中心美術館(Getty Center)參觀的時候,天氣還陰陰的,不過快接近中午的時候,不但放晴,陽光還特別刺眼。在台灣帶傘出門是為了擋雨,在這裡帶傘是為了遮陽。

/tmp/phpffDLyx

/tmp/phpLNpVGc

保羅蓋蒂博物館(J. Paul Getty Museum)在洛杉磯有兩的點,除了到訪的蓋蒂中心外,另外一個點就是在加州馬里布海灘(Malibu Beach)附近的蓋蒂別墅美術館(Getty Villa)。

搭著遊覽車前往美術館,還要在美術館館接駁車搭車處,轉搭接駁電車到山上的美術館。等車處有美術館的服務人員發放導覽簡介和引導。這裡的接駁車跟台灣的木柵線好像啊!

/tmp/phpUYVKxd

/tmp/php1ZD16P

跟著接駁電車到了蓋蒂中心,一走出接駁車就可以看到蓋蒂博物館。這裡的建築設計是由當代建築設計師理查麥爾(Richard Meier)耗時九年時間精心規劃,光是建築物就注入了13億美金的龐大成本。這麼一大筆天文數字,全由美國石油鉅子保羅蓋蒂(J. Paul Getty)捐贈成立的,而所有美術館的收藏,都是保羅蓋蒂的私人收藏品。

/tmp/phpMAPNSR

有錢真好!謝謝保羅,讓我們這些遊客,可以進去免費參觀。蓋蒂中心大致分成四大區、四大樓,分別為N、E、S、W Pavilion,裡面有展出繪畫、裝飾藝術 、雕塑、家具等藝術作品。

/tmp/phpbyhZ9M

/tmp/php4BiToH

/tmp/phppRbnFw

看到14-16世紀的《聖經》,每次看到手繪的聖經,覺得很厲害。書頁上的圖,應該是創世紀中亞當與夏娃在伊甸園,因為聽信蛇的讒言而偷吃禁果的故事。

喔嗚,蘋果的滋味。

/tmp/phpAlrRsp

/tmp/phpREC4EY

美術館展示了一些歐洲室內裝飾藝術,看到各式各樣精美的古典家具或是早期歐洲貴族使用瓷器或銀器碗盤等,那時候的床好小喔!不過,藝術品很難想像當時怎麼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也許是當時的房屋設計很適合這些家具,要不這裡的家具設計,如果放在這個時代的自己家裡面,超級突兀的。

不過看到粉紅色的沙發,怎麼看都覺得真可愛!<3 

/tmp/phpddtCNr

/tmp/phpK5P8u0

/tmp/phpl1XpF3

/tmp/php2F3YLV

/tmp/phpYGGVTt

法王路易十四的畫像,偷穿高跟鞋和墊頭髮XD

/tmp/php4ozjOy

在展覽館裡遇到可愛的小女孩Ella,在爸爸和媽媽看展覽的時候,自己一個人不哭不鬧,安靜地到處走來走去看著自己喜歡的畫。 

/tmp/phpBuFax6

/tmp/phpM5U0wg

Ginés de la Jara,不確定他是什麼樣的傳奇人物?手上應該有拿著什麼東西的感覺...

/tmp/phpEGRy7t

/tmp/phpXoVitm

/tmp/phpcZS0NJ

/tmp/phpw8Zz3B

美術館還有美國著名裝置藝術家Robert Irwin設計約5公頃的中央花園,公園裡面還有一個迷宮的大型水池,可惜人無法走進迷宮裡面。

/tmp/phpPT1AZE

/tmp/phpr2tEKp

/tmp/php0Z6hDO

/tmp/phpOFNate 

/tmp/phpRpRL08

 

[資訊] 蓋蒂中心 (連結)

地址:1200 Getty Center Dr, Los Angeles, CA 90049美國

時間:每日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半、週五和週六延長至下午九點(週一及美國國定假日休息)

票價:免費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