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thering

八月底參加了手帳寫真的筆記工作術的活動,這次除了聽Esor異塵行者筆記女王Ada上台分享外,這次我也自告奮勇地分享我個人的筆記工作術。自從研究所畢業後,很久沒有站在台上做簡報。上台一面對所有參與者,全身上下非常緊張。結果還是分享了一些有的沒的~囧...

在聚會上分享之後,整理自己的筆記工作術分享。除了可以和其他朋友分享外,自己順便做個紀錄!

1414320390fqu_1好不容易脫離職場高齡求職新生的行列,終於踏入職場成為職場小鮮肉。每天通勤的時候,早上感受到車廂裡面的氣氛就大概可以知道是星期幾?星期一早上,臉差不多這麼黑,然後星期二星期三...越接近周末臉就會越來越亮(?)

當初看到主辦人Muki在活動頁面上「徵求勇者分享自己的筆記工作」的公告,突然一股熱血就馬上寫信報名。報名完以後,結果苦惱好久,咦!我是要分享什麼咧?

我的工作就是朝九晚六的模式,時間到!就直接下班。後來我想筆記工作術的功用,不只在規劃你的上班還要規畫你的下班,於是,我決定把我的筆記工作術分為上班篇和下班篇。

IMG_8254-001.JPG去年開始工作的時候就收到一本手帳,因此沒有特別去購買上班用的手帳,反正上班用的手帳,就是把上班發生的所有工作的事情都寫進去~除了可以記得自己當天做了甚麼事情,到了月底寫工作報告的時候,才不會想不起來自己做了甚麼事情? 

IMG_8058-001.JPG

工作用的手帳是一週一頁的格式,我通常會割一些廢紙或是贈送的Memo紙把待辦的事情寫下來。這樣當天早上開始工作的時候,就不會腦子一篇空白,一直想該完成甚麼事情?然後,在下班的時候,就把已經完成的事情記錄在手帳裡,這樣月底寫報告的時候,才不會想不起來自己完成過什麼事情啊!

右邊的空白頁就是紀錄一些主管臨時交辦的事情,還有一下會議的資料。通常就是寫日期來區分,反正自己知道哪天是哪天就好了!XD

IMG_8167-001.JPG

 手帳裡面有一些宣傳的頁面,雖然不能寫字,可以貼一些公司資料或是相關客戶的資料等等等。

IMG_8166-001.JPG

IMG_8237-001.JPG

至於月記事的部分,分別紀錄我跟主管的休假日。:)

我覺得在工作上使用的筆記術,我是以達到很快完成事情為目標,要怎麼使用都沒關係,因為不同的工作有不同的紀錄方式,最重要的是可以讓你在工作上暢行無阻。

如果太多顧忌,反而沒辦法幫助你完成主管交代的任務或是進度,這樣手帳變成負擔,還不如不要使用它。XD

 

延伸閱讀★

我的筆記工作術之未生族下班篇

手帳|為未來的自己奮鬥-我的求職手帳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