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寫履歷表?怎麼寫自傳?怎麼面試?全都是學問啊!

好不容易終於從研究所畢業,要開始往下一個階段邁進。七月畢業,不過我十月才拿到畢業證書。這其中開始準備求職的資料。我的求職手帳使用104贈送的求職萬用本,把雜誌、演講的筆記全部通通記錄在裡面。小本面試好帶,不過唯一缺點就是從雜誌印出來的資料就要縮小,比較麻煩點。不過,從這樣整理就會開始記錄一些求職的小技巧,就可以避免一進去面試就踩到面試公司的地雷了!

100_4529.JPG

筆記本封面後面有設計一個L夾,我放了在求職博覽會上發放職位的紙卡。我收集了幾張我興趣的職位紙卡,紙卡上會解釋工作職位的工作內容、工作任務、還有平均薪資。這樣就更能了解所應徵的職務。

100_4526.JPG

接著,我把104人力銀行或是其他求職網路上的測驗結果,全部都收錄在這本筆記本裡面,藉由測驗來認識自己較適合甚麼類型的工作,做為找職務的參考方向。

100_4528.JPG參加就業演講的紀錄,聽前輩在以前求職的經驗。好在有這些資料,讓我寫履歷和自傳的時候,就是靠這些筆記順利寫出來。

100_4527.JPG面試的考古題,避免面試的時候兵荒馬亂。

這次104的求職本跟以往不一樣,這次設計了有求職的計劃表、簡單的求職資料在上面。紀錄自己的面試筆記,對於在待業的階段,經由不同的訊息,可以知道自己哪裡不足,需要進修甚麼樣的能力,邊投履歷邊進修,心情就不會慌張了!

100_4530.JPG最後就用一句我最近很喜歡的話,鼓勵自己也鼓勵大家。

「現在所做的、所學的,之後都會幫你把線連起來。只要相信現在所做的一切,要有信心跟隨自己的腳步,在不久的未來一定能派上用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帳 求職紀錄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