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食安問題的新聞頻繁出現,連在家裡準備的料理,都要擔心是不是有被摻入無良廠商使用的原料。我都跟朋友笑說:「假如世界毀滅,最後能夠存活下來的不是台灣人就是中國人,因為食物已經參雜各式各樣奇怪的東西。」

因為,不知道吃了多少毒進身體。所以現在選擇安心的生活用品成為我最關心的議題!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_0557.JPG

部落格對於我是怎樣的存在?從高中到現在成為在職場修行者,沒想到斷斷續續地寫部落格也六年多,連電腦都換了一台。最近這幾年看到無名小站、MSN因為使用的人數略減而陸續關閉,大家記錄生活的方式改變成用臉書打卡,內心好像有這麼一點傷感。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978744_4853639794895_6743533246959161962_n.jpg

星期四的晚上,跑去參加韓國觀光公社的講座活動「오빠!어디가?」特別企劃活動,看活動名稱就知道是來自韓國的oppa介紹只有韓國文化和韓國景點以及韓國美食。 這次的特別活動,以節日為主題,而在節日當天,韓國人都怎麼度過?吃些什麼?玩些什麼?一一介紹,講座內容相當精彩。

舉手回答oppa的問題,就可以得到一袋的禮物袋,希望聖誕節的企劃活動,還能拿到禮物袋。禮物袋裡面,有韓國觀光公社2015年的限量版桌曆,光看到封面就超級精緻的,就算不拿來寫,也超級值得收藏或是擺在辦公桌上賞心悅目。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006.JPG下午場就是筆記女王Ada的手帳活用術講座。這次的講座原本規劃兩個小時,沒想到聽完演講已經五點多。這完全是超值的手帳分享講座!!!

Ada問了兩個問題:什麼叫做「手帳」?「記事本」和「筆記本」有什麼不一樣?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兩個問題,後來才知道「手帳」是日文的漢字,唸做「てちょう」,就是記事本的意思。根據《MOLESKINE傳奇筆記本的活用術》作者給的定義:「記事本」就是記地球上還沒發生的事情「筆記本」則是把已經發生過的事情、已知的知識記錄下來。

Ada說,不管是叫手帳還是筆記本,手帳術還是筆記術,重點是在於你寫下來的「內容」。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百大手帳試寫會,除了想分享喜歡的手帳,現在連講座也想分享,畢竟講座出我意外地有太多好玩的事情可以分享!把百大手帳講座的紀錄分兩篇來寫。

繼星期五的手帳試寫體驗會後,隔天早上我又跑去手帳試寫會的現場。第一次同場展覽會去兩趟,我自己都覺得好像太瘋狂了!原本只想聽筆記女王Ada的講座,但是為了可以得到兩捲TOMBOW紙膠帶,二話不說當然就預約兩場手帳達人講座。沒想到一天兩場講座,完全超過我的預期,後來結束後還捨不得離開!

先寫上半場的日本手帖會間邊雄輔先生「2015日本手帳流行趨勢」講座,星期五就看過間邊先生,在開幕會上的風趣致詞模式至今還印象深刻。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964.JPG

金石堂在城中店的三樓舉辦百大日本手帳試寫會活動,之前參加MUKI在手帳寫真的VIP體驗抽的備取資格,原本想說沒機會參加活動,沒想到竟然讓我備取上了!這對在手帳界潛水的我超級感謝。

這次就跟著MUKI混入金石堂的手帳試寫會的開幕活動,其實對於一個完全沒甚麼研究看到喜歡才下手的我。面對這麼多難得的日本手帳,就像面對暗戀的對象一樣嬌羞地說不出話來,內心不斷地砰砰跳!雖然名為試寫活動,我根本沒寫半個字,只有用手摸。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時候總會遇到意想不到的事件發生而開始...

2012年的某天在學校等校內公車的時候,無聊地轉頭看來看去,頭就這麼剛好轉到公佈欄(You're my destiny 可dan~)可...是...當時都教授還沒出現,只出現指導教授啊!

總之,我就這樣看到公布欄N牌運動品牌,正在舉辦女生校園挑戰活動。但我的眼裡只看到,「只要集到六點就可以免費參加路跑活動,如果累積挑戰公里數最多者可免費獲得運動內衣一件」,一星期只有兩天的活動,我只要一星期跑個兩次,六公里再加上參加訓練課程就很可以很快集到六點。哇哈哈,這可是最容易集點又對身體超好的活動啊!一定要參加,而且跑步的時候還可以換穿N家新款跑鞋試跑。

就這樣整整地跑了15公里加上訓練課程,我就集到六點。同時也愛上「跑步」喜好。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529.JPG

八月底參加台北捷運的捷運探險隊的活動後,每想到收到台北捷運的車廂音樂會的邀請參與迎接松山線開通前的車廂音樂會,難得一次的好機會,於是拉著熊貓兔和我作伴參加這次的車廂音樂會。

音樂會的時間從晚上八點半從象山捷運站入場,搭乘音樂會列車到北投,途中沒有任何停靠站,十點十分在北投捷運站結束。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485.JPG

昨天晚上,北師美術館舉辦了蔡明亮郊遊系列音樂會與通宵開館活動。看到美術館的粉絲專頁上面,啊~這次活動的遊戲規則改變,大家都要先去美術館排隊拿號牌進才行!

呵呵呵!好在之前有跑去參加美術館過夜活動。在十月初,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分享了一則「十月十八帶紙箱來美術館睡覺」的訊息,心想在美術館過夜,實在太酷了!最後好友熊貓兔和我一起跑去參加10月18日「帶紙箱來美術館睡覺」的活動。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_4518.JPG

最近文具版上最熱門的活動就是2014台北mt紙膠帶博覽會,在文具版上看到許多網友的分享文,讓我也找一天去見識一下。

受到Dana學姊的影響,開始喜歡紙膠帶。原本一捲兩捲紙膠帶收集,買著買著,結果越積越多,目前我至少收集20多捲的紙膠帶。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