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Mzvok

位於東京近郊的靜岡縣,最著名的就是擁有日本象徵「富士山」而聞名。

除了富士山外,靜岡縣中部的静岡市、島田市、焼津市、藤枝市、牧之原市等各地各有魅力。有漁業繁盛的靜岡市和燒津市、茶鄉聞名的島田市和香菇加工興盛的藤枝市、盛產哈密瓜的牧之原市、養鰻魚歷史悠久的吉田町和擁有寸又峽等溪谷美景和柚子栽培的川根本町,都是靜岡不為人知的秘密寶庫!

/tmp/phpi0BwXN

靜岡市每年從4月的第一個週末舉行的靜岡祭(静岡まつり)從1949年舉辦至今,相傳從德川家康將軍帶著他的家臣到駿府賞櫻舉行的「大御所賞花遊行」祭典期間,從駿府城為中心擴散至週邊街道,從早上到晚上都有活動,非常熱鬧。

/tmp/php8JnQnE

靜岡縣具備適合綠茶生長的氣候和高水準的生產技術,不論是茶園的種植面積還是生產量,目前約佔全日本的40%,是日本第一的茶葉產地。靜岡茶葉從鐮倉時代的聖一國師引進,開啟茶產地的歷史。

/tmp/php9TjRs6

在靜岡縣島田市的牧之原台地上,有介紹日本及全世界茶類的博物館 茶之都博物館(ふじのくに茶の都ミュージアム),除了博物館外,這裡有日本庭園及茶室。這裡還能體驗到當地特有的製茶工藝。

茶之都博物館(ふじのくに茶の都ミュージアム) 

地址:靜岡縣島田市金谷富士見町3053-2
交通:JR金谷站徒步20分;搭乘巴士荻間線或勝田間線(約5分),「二軒家原」站徒步3分、或搭乘島田社區巴士「ふじのくに茶の都ミュージアム」站徒步1分即可抵達。
電話:0547-46-2438
時間:上午09:00~下午5:00、週二休息(週二遇假日則隔日休)
價格:¥300、大學生以下免費入館
網站連結

/tmp/phpQ3gR3R

在距離東京和名古屋約1小時車程的燒津市,擁有三個港口,是連續五年的魚獲量達到日本最高。在這裡除了吃海鮮外,還能享受優質的燒津黑潮溫泉,這裡的溫泉屬於鹽分濃度高的氯化物泉,弱鹼性的泉質,據說對皮膚有高保濕的效果,對於疲勞、神經痛、血液循環不良等的恢復,也極具幫助。

 燒津黒潮温泉紹介HP (連結) 、焼津市観光協会HP (連結)

/tmp/phpoVTOKy

吉田町的小山城在戰國時代曾是兵家必爭之地,相傳武田信玄多次在這裡與德川家康激戰,但因為地理因素的關係,最後武田信玄落敗而歸。如今的小山城少了當時的肅殺之氣,成了眺望富士山全景的絕佳地點,天氣晴朗的時候,登上天守閣就能360度超廣視角遠眺富士山。

小山城 (連結)
開放時間:上午9:00~下午4:00(每週一閉館)
門票:天守閣展望台,入場費200日圓。

/tmp/php2FuADC

近百年鰻魚養殖歷史的吉田町,主要使用大井川豐沛的地下水,一半小石頭混合一半水泥建構的養殖池與密閉式溫室養殖。吉田町總共有9家鰻魚養殖場,養殖場全年控管鰻魚品質,縮短鰻魚養殖時間,避免在鰻魚生病時大面積迅速的擴散,利用獨特的技術與乾淨的水質,提供優質的鰻魚。

來到吉田町,除了參觀鰻魚養殖場,接著就是品嘗鰻魚飯。在吉田町內的鰻魚飯,最具人氣的首推在小山城入口附近的八木秀鰻魚專賣店,店內以合理價格提供各種鰻魚料理及鰻魚飯定食選擇,鰻魚入口即化沒有腥味,香軟可口,配著白米飯,我想這就是日本人超愛鰻魚飯的原因吧!

/tmp/phpt9iLvX

地處山區的川根本町,擁有全日本唯一漂浮在湖上的秘境車站奧大井湖上站,三面環繞著充滿著接岨湖的長島大壩的水,就像一個漂浮在翠綠色湖面上的島嶼,這一大片清澈碧綠湖水,搭配著湖岸兩側美不勝收的無敵山水景觀,著實讓人有種來到夢幻仙境的錯覺。

靜岡縣還有香菇產茶皆興盛的藤枝市和盛產哈密瓜的牧之原市。

交通:乘搭大井川鐵道「南阿爾卑斯阿布特線」,每日有5班車 (時刻表點此) 

/tmp/phpmCdEWM

川根本町是靜岡縣第一大柚子產地,川根的柚子特點是皮厚、香氣濃郁。

柚子製成的產品就成為特獨的伴手禮,在這裡可以買到柚子粉、柚子橙醋、柚子汁、柚子味噌等多種柚子商品。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充滿柚子香氣的柚子粉,把粉灑在烏龍麵、蕎麥麵及火鍋料理等,帶點柚子清香的料理,直接在料理畫龍點睛。

/tmp/phpOnApgS

靜岡縣不是只有富士山和日本茶,還有很多深度魅力景點,這次靜岡中部5市2町(静岡市、島田市、焼津市、藤枝市、牧之原市、吉田町、川根本町)一起在12月在台灣三家蔦屋書店(台北南港店、新竹湳雅店、高雄大立店)同時舉辦物産展・在店内餐廳「WIRED CHAYA」還有提供使用靜岡食材的餐點,最令人注目的是首次在臺灣亮相的靜岡當地人氣商品,讓台灣的朋友更能感受到靜岡美食的魅力。

/tmp/phpTTAWaH

這次蔦屋WIRED餐廳選為期間限定MENU食材,有大石老夫婦經營的梅工房的伊太利橄欖油漬梅(伊太リアンな梅),吸收靜岡豐足淨水和暖陽島田八房梅,果粒小巧但果肉飽滿,將八房梅添入大蒜和巴西利等調味橄欖油醃漬,十足義大利風味中不失高雅梅香,可連梅肉一起做成義大利麵、麵包塗醬、各式肉品佐料,是充滿獨特性卻百搭多變化的原創新商品!

/tmp/phpd5jlTw

梅工房提供了義大利麵食譜做為參考,由於我完全直接創意料理起來,看冰箱有什麼加什麼,直接試做橄欖油漬梅口味的海鮮義大利麵。

/tmp/php73g4Wn

由於野心過多的我,把番茄跟梅子搭配在一起,蠻酸的,不過喜歡吃酸的人或許可以這樣料理,整盤充滿梅子味道的番茄海鮮義大利麵,別具風味。我下回還是照著食譜來做,哈哈哈。

感謝會日語的朋友,幫我口譯了官網的橄欖油漬梅義大利麵作法,趁記憶猶新的時候記錄下來!

橄欖油漬梅義大利麵 (2人份)

材料:油漬梅1顆、義大利麵2束、調味料適量、喜歡的配料(培根、蔥花等)

方法:

1.將義大利麵煮熟後(約8分鐘)過冷水備用

2.將橄欖油漬梅的橄欖油與蒜片一起拌炒,油漬梅去籽,一半切碎加入拌炒(另一半可在上桌時作為點綴,但我覺得可以一整顆去籽切碎加入拌炒)

3.將義大利麵加入拌炒

4.將喜歡的食材加入拌炒、調味後即可 

 

★所有的靜岡產品都可以在桔想國際有限公司找到! 臉書連結

靜岡美食FAIR

活動時間:2022/12/1~12/31

活動地點:
1.蔦屋書店南港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69號2樓

2.蔦屋書店新竹湳雅店
地址:新竹市北區湳雅街91-2號B1

3.蔦屋書店高雄大立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1-2F(大立百貨A館)

・於店内舉辦物産展
・於店内餐廳「WIRED CHAYA」提供使用靜岡食材的餐點。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