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93

前陣子主管的朋友袁先生去了一趟北韓旅行,買回來兩片朝鮮DVD和一些紀念品。送我朝鮮牌的口香糖、人參糖還有香皂,另外還借我兩片朝鮮的DVD。沒想到我還沒去北韓旅行,就先來看萬人的阿里郎表演影片。

11

這個表演在平壤51體育館,但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表演一切,包括燈光及背景翻動的畫面,全部都是人手操作,沒有使用任何高科技。查了網路資料,現在的阿里郎表演有了與以往截然不同的技術加入,內容也升級了!

總之我看的是舊版本的,哈哈哈。

「阿里郎,阿里郎,阿里郎往上爬坡。那背棄我的男人,走不夠十里路就腳痛了!」

阿里郎是韓國的傳統民謠,以前在大學上韓文課的時候。韓文老師有提到這首阿里郎,其實是首詛咒的歌,詛咒負心離開的男子。

後來發現阿里郎有其他的解釋,有的是說頌唱一對年輕夫婦的悲壯愛情故事。我想這個表演應該是取自這個故事中因政局而被逼分開的情侶的悲哀,用作南北分裂的韓國的象徵。

以下是我覺得精采表演的畫面:

1

2

朝鮮的小孩都有牛奶喝,看板上的眼睛竟然可以做到眨眼,實在太酷了!

3

北韓的畜牧業宣傳,北韓的小羊都出來~小羊的表情超級豐富的,每隻羊的表情彷彿述說著他們都是吃聽古典樂長大的小草,但是表情為何如此驚悚?

12

一幕幕以農業盛產為主題的表演,台上滿是小兔,小豬,雞和雞蛋,不過動物人真的有嚇到我(抖~)

13

14

這段雞蛋孵化成小雞的表演,我覺得很有創意,以後萬聖節可以考慮這樣的裝扮。

4

7

9

不分南北韓的朝鮮半島人型地圖,也有獨島。

10

中朝邦交關係為題,中間揮舞著兩國國旗,旁邊舞獅中穿梭,看板上寫著「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DVD把90分鐘的現場表演濃縮成10分鐘。整體來說,就是一部國家成果發表會,即使不懂韓文的觀眾也可以了解內容,要不然怎麼宣傳?從螢幕上看完整個表演秀,覺得現場應該會更壯觀,但是我看完以後就沒有想看現場的。

不過,要讓這麼多人如此整齊劃一,也只有北韓可以做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朝鮮 北韓表演 阿里郎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