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1

這部片在電影院上映的時候,全家一起去看了一次。

前些日子,生活上一些事情總是想起這部片,於是在myVideo上面再看了幾回,myVideo真的很方便,隨時隨地想到就可以馬上看。

電影是改編北川惠海同名小說,主角青山隆每天早上8點35分上班,晚上9點15分下班,日復一日、有著永遠做不完的工作、不尊重人的上司和客戶、為了活下去而不惜竄改資料的前輩、昏天暗地的加班生活。受公司摧殘、身心俱疲的青山隆,因為疲勞而不自覺向月台邊緣走去時,被一名叫作山本的男子拯救,就此帶領他找尋活下來的意義。

在這部電影中,我最有同感的地方就是青山隆每天在公司被主管用言語和肢體的羞辱以及同事間冷漠旁觀,明明他工作的非常不開心,深怕自己離開現在的工作後,找不到工作,面對不合理的狀況只好忍氣吞聲。

(我的公司很好,我比青山隆幸運百萬倍!!)

其實,隨著年歲增加,對於現在的生活,有任何改變都會讓我感到有些壓力,明知道自己如果害怕改變的結果,其實是讓自己持續處於不快樂的狀態。但就是非常的不安~

後來想想,其實事情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糟!

我覺得這部作品寫實地反映現實社會某些不合理的事情,從中很適合思考一些關於「工作」這件事情。

如果工作可以做自己開心也喜歡的事,再好不過。但是很少有這樣的機運啦~畢竟快樂工作人都是老闆寫的!想如何在工作上找到對於自己的意義和價值,才是重要的。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

人生苦短,我們都值得更好的生活!

好喜歡福士蒼汰的爽朗笑容,好陽光啊!

*本文為與myVideo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為真實觀看電影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資訊]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myVideo官方網站 Apple iOS 下載  / Android Google Play 下載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