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5eYn6SdmKWZqA

如果有一個地方,不只賣日常生活用品,還提供消煩解憂的諮詢...

《解憂雜貨店》改編東野圭吾的同名長篇懸疑小說。故事描述著靜僻的街道旁,佇立著一家解憂雜貨店,相傳只要晚上把寫了煩惱的信丟進鐵捲門上的投遞口,隔天就可以在店後面的牛奶箱裡拿到回信解答。

逃避警方盤查的三名少年,在無意間闖入成為空屋的雜貨店裡開始,他們從店裡面的舊雜誌,知道這家雜貨店,是因前店主用心解答煩惱諮詢信件而聞名。正當三個人在店內搜索時,突然有一封信從鐵卷門上的郵件投遞口被投了進來。於是,這三名少年們和三十年前的時間產生了連結,他們開始替過去的人諮商、解決煩惱。

擷取

少年們在第一次讀到信的同時,開始發現自己原來也能幫助別人的同時替自己找到價值。透過信件來往的過程中,他們從別人的煩惱,看見自己的人生缺憾。藉由他們腦中的思想和一字一字寫下給他人的建議時,同時也是對自己的缺憾進行一種撫慰的儀式。

雖然遺憾就像傷口一樣未必會癒合到完好如初,但至少可以結痂。 

故事的最後,男主角為了測試信件是否能穿越時空,所以丟了一張白紙進到信箱,結果收到穿越時空後,由解憂雜貨店爺爺的回信:「正因為你接下來的人生就是這張白紙,那麼你可以自由的畫上任何地圖,一切都掌握在你自己手上,所以你的人生應該充滿了無限可能。

其實,對於自身的煩惱,往往或多或少都有些答案。有時候答案可以接受,有時候則無法接受,甚至害怕萬一選擇這個答案以後,出現任何從未想到局面,那時候又該怎麼辦呢?這部電影對有時候感到迷惘的我感受很深,但我知道我很幸運的是,可以從身邊朋友們得到建議和鼓勵,不用期待現實生活有這麼一間雜貨店,而這些建議和鼓勵會成為我的力量或指引,但終究我還是要靠我自己的選擇走下去。

因為人生啊!就是一個人的人生!!!靠自己走下去。(握拳)

 

*本文為與myVideo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為真實觀看電影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資訊]解憂雜貨店

myVideo官方網站 Apple iOS 下載  / Android Google Play 下載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