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00.JPG

「在這個數位時代還在寫筆記的人是幸福的!」

青青文具和Thomas合作的「Keep a notebook寫筆記」品牌,今年七月份開始陸續在臉書上發布了發表文具產品的消息外,前幾個禮拜在台南舉辦完試寫會後,終於在金石堂板橋店品牌發表會。文具產品除了可以在青青文具的網路店面購買外,在10/25後也可以在全省的金石堂看到,之後也會陸續在其他文具店出現囉!

這次參加品牌的發表會,除了聽聽品牌的由來和親自欣賞Tomas設計的筆記本。

Thomas在發表會上提到和青青文具合作的契機和討論的過程外,也介紹了「Keep a notebook寫筆記」品牌構想。首先就是品牌核心就是他很欣賞的Jack London說過的一句話:

「Keep a notebook. Travel with it, eat with it, sleep with it. Slap into it every stray thought that flutters up into your brain. Cheap paper is less perishable than gray matter, and lead pencil markings endure longer than memory.」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帶著筆記本一起旅行、吃飯、睡覺。將所有飄進腦中的乍現思緒,裝進筆記本裡。便宜的紙張比腦裡的灰質層更不易腐壞,用筆寫下的比大腦記憶的更長久。因為是「寫筆記」,所以主角就是筆記本!

Thomas希望可以帶給書寫者:隨時隨地帶著筆記本:攜帶、將生活體驗寫進去書寫:書寫、讓日常書寫變得更為簡便;輔助、將所有想放的東西通通放進去:收納以及持續使用後,讓自己的記本成為獨一無二的個人博物館:個性

IMG_9401.JPG

綜合這些關鍵性需求和多次的測試下,最後「寫筆記」筆記本的成品就和大家見面了!這次的「寫筆記」筆記本全部都是Made In Taiwan,是個台寶啊!絕對沒有搭飛機過。

目前記本的尺寸只有11*21cm的,這個尺寸剛剛好可以一手掌握,TN也是屬於這個尺寸。這個尺寸剛剛好也可以放進手拿包裡面(切記,不要讓他太肥就可以!),內頁紙則是來自花蓮的好紙廠出品,採用是沒有漂白的米白紙所特抄的KN紙,大部分市面上流動性強的墨水來書寫也不會造成暈染,反覆撕黏紙膠帶也不會傷到紙,紙上的點跟線都是Thomas特別設計的,講求似有似無的設計。

這次分別設計了九款不同類型的筆記本,任君挑選。

原本我總覺得這個尺寸用的不是很習慣,沒想到十月去韓國的時候,發現官方出版的導覽手冊有些也是這個尺寸的,剛剛好可以放進我的大外套的口袋!一試成主顧,這次買了好幾本「寫筆記」的筆記本回家。因為我個人比較偏好2號跟6號的筆記本,所以這次只有把這兩款帶回家!

(photo by青青文具)

網路的介紹頁少了第九款,這款和其他筆記本比較不一樣,是便箋筆記本。

IMG_9403.JPG

 

除了筆記本之外,還有其他文具產品。像是輕薄的墊板、和紙貼、書衣等等。之後,「寫筆記」還會有其他相關產品開發上市!


[資訊]Keep a notebook寫筆記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