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vYofiZ

嘉義的鱔魚麵店的鱔魚通常提供兩種煮法,一種是錦魯,加入高湯炒煮,講究的是湯頭,鱔魚麵通常比較像羹湯。另外一種則是乾炒,用豬油大火炒脆鱔魚,將鱔魚起鍋,再把洋蔥和麵條炒至焦香後,最後加入鱔魚後起鍋。

開業超過一甲子的老牌西市鱔魚麵,原來是在嘉義的西市場內,後來移到光彩街與忠義街口。看著google地圖一直找不到,繞了好幾圈,後來靠著正在送貨的Foodpanda員工的幫忙,我才順利找到。

/tmp/phplwitlO

原來,西市老牌鱔魚麵其實就在路口的木造屋,藏著真隱密,加上單行道的關係,慕名前來的我,一整個被當成一般住家錯過。小小的店面,雖不起眼,但可說是嘉義在地人推薦的鱔魚麵店家之一。

/tmp/php6vdJow

門口的菜單,除了鱔魚麵還有青蛙湯。據說青蛙湯的青蛙肉質好吃,我很好奇但有害怕點來,送上桌會是過於真實的青蛙,我可能還無法接受。等下回,我再鼓起勇氣試試看!

/tmp/phpgXBgC7

走進內用空間,經過戶外料理區,看到灶爐旁邊有木炭,店家從開業以來使用傳統炭爐,必須忍受高溫和炭火撲面而來的煙燻,光想我就覺得很熱。這裡使用的木炭是龍眼木,龍眼木的質地厚實、堅硬、耐燒,燃燒後會有淡淡的木香氣味。 

/tmp/phpzWlESJ/tmp/phpCHuHMm

內用空間非常小,裡面有加裝冷氣,所以不會覺得熱。每一小桌的桌上及牆面都有店家可愛的手寫菜單,點了一盤炒鱔魚麵。

/tmp/phpqC3oqE/tmp/phpxlongj/tmp/php0LlDRY

鱔魚麵上有洋蔥跟鱔魚,西市鱔魚麵是先用大火快炒鱔魚後,把鱔魚起鍋,把留在鍋子的湯汁跟白麵一起拌炒,最後再把鱔魚加入翻炒。溫度達到上千度的炭火,讓鱔魚保有一定的脆度,這種料理方法雖然少了勾芡步驟,但我喜歡這樣清爽的感覺。要說我覺得可惜的地方,就是洋蔥跟鱔魚的份量不多。

/tmp/phpJUGuf0

隨著鱔魚麵還有一碗柴魚湯,柴魚味還滿鮮的,可以續碗。柴魚湯喝起來很解膩,一連喝了兩碗

點小碗的鱔魚麵,其實份量不大,讓我吃完以後還可以在去逛夜市,初次品嘗到充滿鍋氣的鱔魚麵,蠻值得試試看。

 

老牌西市鱔魚麵

地址:嘉義市西區光彩街526號

營業時間:下午4:30~晚上10:00

電話:(05)2271-116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