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0648.JPG

獨自旅行,除了需要假期和旅費之外,還真需要一股衝動的勁,記得才跟同學說,想搭火車環島旅行,後來真的搭火車環島。

領了大學畢業證書,發現台鐵暑假的TR-PASS優惠活動,學生五天只要599元,就可以搭莒光號繞著台灣走。衝著這個超優惠價,我拿著畢業證書跑去買一張五天火車套票,開始一個人的環島旅行。拿著台鐵的TR-PASS,心裡所有的顧忌頓時消失,搭著火車往東部走,再繞南迴到西部接著回到板橋。

第一天(9/7)

板橋 > 台東

晚餐:麻油雞麵線、寶桑豆花

住宿:素素家

100_0620.JPG

從板橋搭上莒光號的列車,這次沒有在宜蘭逗留,畢竟宜蘭待了4年。倒是很想去台東,趁著台灣好行試營運,搭乘不用車錢。身上除了行李外,還帶著火車時刻表和TR-PASS火車票。 

/tmp/phpr371kp100_0660.JPG

原本想先停留到花蓮,在花蓮溜搭一下再往台東。後來發現火車的時刻表,如果這樣的話,很晚都還沒到台東。還是決定直接到台東,坐在莒光號的火車上,車上嘰嘰喳喳的陸客們,好不容易在太魯閣站下車後,終於可以安靜休息時,已經抵達花蓮站。

這時候,車長還俏皮地對我說:等等,你可以免費升級喔!心想:是可以換到自強號嗎?結果,還是莒光號...升級是哪裡升級了?

100_0668.JPG

睡了又醒醒了又睡,還在花蓮,果然花蓮很長。

好不容易抵達台東已經五點多。在台東車站問別人怎麼到市區?得到的答案:「很遠,還是搭客運吧!」好不容易搭上客運,發現到市區還要坐上很長一段,我想走路的話,應該走很久都還沒到素素家。

後來才發現台灣好行,直接坐到「旅服中心」或「水果街」就到台東市區。那時候台東線的台灣好行還是免費搭乘,不過搭客運可以節省我錯過接駁車的時間。

/tmp/phpjKbMRa

晚餐:老林小店麻油雞麵線和寶桑豆花

抵達台東市區,已經下午六點多。在前往素素家的路上,看到老林小店,這家網友評比麻油很香卻不會很油的麻油雞麵線,都來到台東,環島第一餐,就決定在這裡解決。香噴噴的麻油香,可能路走了一大段,覺得一碗份量有點少。在入住素素家後,和認識的DianDian,兩個人一起到寶桑豆花吃碗綜合豆花,料多讓我吃的很過癮!

/tmp/phpWHeLGc

住宿:素素家 cats homestay

素素家有種溫暖的感覺,桌上擺放著素素家特有的印章,隨意蓋在自己的筆記本上做紀念,旁邊書櫃上放著素素喜歡的書籍,和入宿的旅者一起分享。名片櫃中也有許多店家資訊,等著被發掘。在這裡遇到很多跟我一樣環島的旅者,有騎機車環島的志豪、和我一樣是火車環島的韋翰、Dian Dian 還有Kaee,記得剛進去入住的時候,和Dian Dian一起跟素素借腳踏車,晚上在台東市區夜騎,晚上的一場雨,把我們兩個淋得非常狼狽。

住在素素家兩夜,認識很多旅者和大家分享很多有趣的事情很快樂,不過,我竟然忘了好幾個人的名字,糟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