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香雞城

進實驗室久以後,因為時常習慣性點同樣的餐然後吃一個禮拜,厭倦學校餐廳的菜色,就會特別想吃不一樣的食物。每次到地球村上課的時候,路上經過香雞城牌子的時候,就想起小時候全家人吃手扒雞。

噢,好想吃手扒雞喔!

香雞城手扒雞在小時候很出名,但是隨著時間推移,香雞城台灣最後一間店只剩下宜蘭東門夜市附近。

舊舊的店面,每每經過我都會懷疑真的有在營業嗎?進去冷清的店面,看著三隻在爐子裡面旋轉的手扒雞,轉阿轉~轉阿轉~很難想像當年香雞城在全盛時期,在全台灣有150多家的連鎖店,後來因為921地震、各式速食店(麥當勞、肯德基)的衝擊,全台只剩下最後一家香雞城,滿載著全國的大家兒時手扒雞回憶,吸引許多尋找兒時帶著手套剝雞肉吃手扒雞的回憶。

慫恿學弟和我一起平分手扒雞後,地球村一下課我就直奔香雞城。

香雞城的雞都是採用土雞烘烤而成的,肉質比較熟,醬料很鄉土味,不像現在有日式烤雞、香料烤雞,香雞城的烤雞就是單一醬烤風味,有種淡淡的醬油香,不過感覺醃料沒有進到肉裡面,醬料的味道大部分都在皮上,肉的話吃起來就是雞肉的原味囉,要沾胡椒鹽吃起來才會香!!

我超愛雞腿!!!

 

香雞城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7:00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7號 (東門夜市對面)

電話:03-936-03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美食 香雞城 手扒雞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