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fromchristabelle

第一次遇見小海,來自於迴紋針老師的網誌上介紹。

我對非主流音樂所知道的時在太缺乏,往往會錯過一些好聽的聲音。「一個左手寫音樂、右手寫程式」的小海不但擁有歌手的身份,白天還是個全職工程師。擁有夢想並不難,難的是將夢想實現。年紀隨著時間越來越大,對現實也越來越妥協。能像小海一樣,在音樂創作與程式設計兩塊截然不同的領域,夢想與現實找到一個平衡點。

想到小海這種堅定,就讓我想起「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的老人天命說:天命,那就是你一直想去做的事。每個人,在他們年輕的時候,都知道自己的天命。 在那時候,每件事都清晰不昧,每件事都有可能。他們不會害怕作夢,也不畏懼去渴望生合中任例會發生的事物。然而,隨著歲月流逝,一股神祕的力量將會說服人們,讓他們相信,根本就不可能完成自己的天命。

哈哈,我又扯遠了。這張「人生海海」專輯是小海利用兩年的晚上以及假日的時間所製作出來的,期間專輯的作曲、錄音、歌唱、混音、製作及唱片設計等完全都一手包辦。 用自己的方式走自己音樂路的歌手用一個屬於自己的堅持,讓我們在今天,能聽到他的專輯。

在迴紋針老師的網誌上連去了試聽的頁面,小海的專輯有十首歌:

我想忘記你 :我很喜歡前奏的部分,有種蒼傷的感覺......

現在的我 從前的你 :我覺得很適合晚上自己一個人安靜聆聽,可以想很多事情。話說,這首歌可以撫平我星期五的那種很孤單的那種感覺。(住宿舍,星期五通常有一種莫名悶的感覺嘛!!)

浮沈  :這首是墨嗓推薦,他說:「簡單的幾種樂器為合奏配合主體旋律,搭配著浮沈的歌詞,有種說不出的好感;尤其是在聽著這首歌的時候,回想起自己有記憶以來的生活,是否就如同歌詞所說的那般,我們正在生活中浮沈,總而言之,我覺得這是很有感覺得一首歌!」 ,我說:我也很喜歡這首曲風。

我真的很不會寫音樂推薦文。唉!

對音樂的選擇完全是很主觀的去選擇,即使我學了不少樂器,歌曲的旋律一來,我就很喜歡: )。

有些感覺是無與倫比的感受,只有自己懂的意涵。

 

聽小海唱歌>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 小海的人生海海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