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VyQYpZ

尼泊爾,有著「東方瑞士」的美譽。世界著名的十大高峰中有八座就位於尼泊爾境內或是鄰國的邊界上。尼泊爾幅員不大,卻擁有豐富的水力資源和動植物資源,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得天獨厚的氣候與自然條件養育著兩千多萬勤勞勇敢和淳樸善良的人民。

最近深深體悟到,「習慣」這個詞是多麼讓人感到害怕的一件事。習慣一成不變生活步調、相同路線到習慣有人陪伴,這種「習慣」吞噬掉完成夢想的可能性,習慣存夠錢才去探險、習慣參加那些便利的旅行團。這些不是不好,只是對於我這個年紀好像少了那麼一點可以冒險的可能。

今年八月中旬決定報名VYA到尼泊爾15天國際工作營工作,這個決定非常倉促,直到要繳錢的前一天才跟我媽說,好在他也支持以至於不會發生「家庭革命」。有人笑我傻子,花錢去那裡受苦~我想我真的是傻~:P

但是,我傻得很開心,因為這麼遠的異地,也許會找到此時此刻的我正需要的勇氣,還有做一場我的旅人大夢。

我們工作的地點是尼泊爾Banepa地區和喜馬拉雅Nagarkot山區。我們的工作內容有建設當地社區活動中心,協助建設Banepa社區活動中心第2樓層的搭建工作、偏遠小學服務等。

在這十五天我們會深度地跟當地尼泊爾社區交流,體驗當地文化特色。還有赴海拔2200公尺聞名景點Nagarkot,遠眺聖母峰的日出,這是我最期待的其中一項行程。

旅行,有太多方式。可以一個人走、或是找幾個伴出遊到參加旅行團。不管用甚麼方式旅行,我都想要深入地去體驗當地的文化。海外志工是我的一種選擇,因為當深入一個環境而不是匆匆來過,無限地放大自己的感官和心,用熱情和好奇去探究了解,書寫屬於自己的文字。

選擇服務學習當個15天的尼泊爾人~

 

延伸閱讀: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1:行前準備紀錄和行程記錄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2:起程,那夜我們在曼谷BKK機場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3:我想大喊,我來尼泊爾囉!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4:Banepa的Camp House住宿紀錄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5:開闢森林防火線、小學服務和村活動中心彩繪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6:貪吃鬼味蕾之尼泊爾美食蒐集。

[資訊]志工人力銀行VolunteerMatch.ORG.TW_Vision YouthAction (連結)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