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emv6Z

嘉義北門車站廣場的前面,有個「沉睡森林」的小主題公園,是旅客到北門車站會順遊的小景點之一。沉睡森林公園占地小小的,裡面擺放著可愛動物沉睡的裝置藝術,看著可愛的動物公仔,讓人忍不住多逗留了一下!

而在沉睡森林旁邊,是知名的玉山旅社咖啡,可惜三月的時候,玉山旅社咖啡遭祝融,整個老屋付之一炬,我沒來得及光顧,只能在內心默默地期待有天能夠再次相見。

/tmp/phpPNMf3u

沉睡森林裡有許多可愛的動物,有大白熊、狐狸、企鵝、大象、石虎等動物都睡著,充滿著夢幻的童話氣息。光是在沉睡森林中,看著這些沉睡的動物,總讓人有股寧靜的療癒感。

/tmp/phpwvVBFb

我從檜意森活村過街走到沉睡森林,還沒走進公園,馬上就先被沉睡的大白熊給吸引,渾圓可愛的模樣,實在太可愛!

/tmp/phpZpzWD4

站在長椅子上睡覺的企鵝,超級可愛的!完全融化我的心🧡🧡🧡🧡🧡🧡

/tmp/phpjpfocS/tmp/phpsPqe1R/tmp/phpiNfrBm

甜甜圈店前面的粉紅象彎曲著身體睡著覺。

/tmp/phpOcfzgs

躲防空洞裡面的小狐狸也熟睡著,整座沉睡森林裡的動物,就只有他被關起來!哈哈。

/tmp/phpZ4uvOo/tmp/php7leoiW

除了小狐狸,抬頭看到雲跟月亮也在籠子裡沉睡。

/tmp/phpmWcfZF

所有動物都沉睡著,唯獨貓頭鷹還醒著,站在電箱上,看著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我忍不住唱起蔡依林的歌。

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 你要再對我好一點~(唱)

/tmp/phpCPY6R4

企鵝的後面就是玉山旅社咖啡,遭到祝融而付之一炬的玉山旅社咖啡。

/tmp/phprVaudi

北門車站在早期是阿里山往來市區重要的據點,玉山旅社原本是住家,後來在1966年開業作為旅社,由於旅社的住宿費用便宜加上交通便利,是當時的小販及旅客的最佳投宿選擇。隨著年代轉變,阿里山公路開通,搭鐵路上阿里山遊客日減,而玉山旅社後來多次易主,甚至淪為從事色情業「貓仔間」,最後仍然面臨歇業荒廢的情況。

/tmp/phpd0O0QV

幸好在2009年,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推動「協力修屋」運動,玉山旅社經過整修後,保留住完整時代感。旅社之後合咖啡廳再利用,繼續陪伴旅客。而過去玉山旅社散發出來的陳舊氣息,如今只能瀏覽過去網友照訪的照片,一窺究竟。

看著慘破不堪的老屋樣貌,我還是想留下些照片作為我跟玉山旅社的「初見」紀念。

 

沉睡森林主題公園

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239號

 

玉山旅社咖啡

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410號

營業時間:目前暫停營業。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