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mRsuDn

因為離台北很近以往我到基隆旅行通常都不會選擇住宿,每次都玩到很晚,才急忙搭車回台北。這次到基隆參加基隆嶼行程後,不想急著回台北,決定在基隆住上一晚。

入住基隆仁愛區的雨島旅店 Hotel Drizzle,就在基隆廟口夜市旁邊,離基隆火車站和客運站蠻近,交通方便。整個走簡單舒適風格的旅店,讓我們不管在旅店休息或是出門到附近晃晃,都是很棒的選擇。

/tmp/phpfkVYgA

雨島旅店 Hotel Drizzle 原本是間近40年屋齡的老屋,經過整個改建後,轉變成帶有簡約風的小旅店。對面則有60年歷史的遠東泡泡冰和全聯,再往前走就是基隆熱鬧的廟口夜市。旅店提供2人、4人、7人的房間及上下鋪的背包客房,非常適合單人背包客及家庭來入住,旅店同時也是間寵物友善旅店。

/tmp/phpR9G1tx

走進雨島旅店 Hotel Drizzle,門口有為了疫情而設置的酒精機,一面紅磚牆讓空間充滿復古感,左側是選物區,提供各樣的精緻選品,裡面則是櫃台及休息空間,有沙發跟餐桌椅供旅客休息及用餐。

現在疫情當下,在廟口夜市不好也不方便內用,於是我們選擇外帶回旅店的一樓空間用餐,當天就在用餐空間,舒服地吃著阿華炒麵還有夜市雞排。

/tmp/phpmqgQYB

左邊的選物區,擺滿了許多台灣在地和基隆當地特色的品牌產品。

/tmp/phpDwegKK/tmp/phpykP7tU/tmp/phpxAY2sZ

選物區旁邊就是沙發休息區跟櫃台,沙發旁邊擺放幾本特色的雜誌,隨手挑了幾本感興趣的雜誌,坐在這裡翻閱。

/tmp/phpmT4XS6

在櫃檯辦理chick in手續,除了查核身分外,還要填寫一張入住登記表。寫到居住地址的時候覺得疑惑,為什麼要寫地址?後來詢問服務人員後才知道,這是為了旅客萬一遺留物品在房間,服務人員可以根據這個地址交還物品的服務。

這個服務實在太貼心,對我這個常常遺忘東西在房間的旅客再好不過!

/tmp/phpvXwCSo

1樓最裡面是共享廚房,廚房是黑色簡約風格設計,這裡提供完整的廚房設備,有咖啡機、烤箱、微波爐和飲水機,讓房客可以在這裡自由使用。

/tmp/phpGHUbZj/tmp/phpyvBeLg

雖然旅店沒有提供早餐,不過廚房有提供麥片、鮮奶、吐司、蛋和餅乾等,隔天早上我們就在旅店簡單吃頓早餐。

/tmp/phpu6CURp

隔天早上用了旅店提供特別的果醬,塗抹在烤過的法式吐司上,最喜歡荷月琥珀的百香果口味。

/tmp/phpKIE2C7

讓我們超級滿足的簡單早餐,因為房間的床太舒服,用完早餐後,就跑回去房間休息。

/tmp/phpYIGeTj

隱身在旅店裡的微光藝廊,在旅店隨處可見藝術展覽,每一段時間就會更新。這次展出的《有一座森林 There is a Forest in the Ocean》是徐至宏HOM、夏仙SAMMI兩位創作者的作品,這是雨島旅店的第一檔展覽,邊看邊覺得非常有意思。 

/tmp/phpyQIDWp

展覽表達旅店對於這座城市的意義,所有身處在雨都的人們,無論願不願意,內心都有著跟海洋深刻的連結,在他面前通勤,在他面前狂放與流淚,我們就像大海,性格灰色卻不失幽默,生活廣闊又同時寧靜,海洋裡有著一片無垠的森林,霓虹閃爍且透明清晰。(取自網站介紹)

/tmp/phpG90nUe/tmp/phpsKcEQx

沿著樓梯走,每一層樓梯間都用舊家具和植栽作布置,走到最上層的時候,看到一大片的天窗,讓外面的光透過一大片玻璃,把陽光和月光灑落在樓梯間。

/tmp/phpWtqv71/tmp/phpXeLTL2

頂樓設有自助洗衣烘衣機,還有一個小型戶外平台,擺上沙發跟美麗的燈具,這裡是提供癮君子在這裡「呼吸」,晚上來,剛好沒有人來這裡抽菸。一個人坐在這裡乘涼發呆,享受放鬆的時刻。

繞了一圈,來看看這次入住的房間吧!

/tmp/phpRcETnW

雨島旅店 Hotel Drizzle 有提供 Wi-Fi,連線速度快又穩定。Check in 時服務人員熱情地的拿出兩分介紹旅店附近美食和早餐地圖,晚餐不曉得吃些什麼?看地圖就對了!

/tmp/phpmfBtD5

好喜歡感應卡上雨衣人的可愛設計,退房時我還詢問櫃台,是否可以讓我把寫著房號的紙留下作為紀念。沒想到櫃檯的服務人員很大方地給我一張新的作為紀念,紀念一下初次在基隆住宿的美好回憶。

/tmp/phpzhYeje

這次我們入住微光雙人房,房內空間比我的預期小很多,這裡算是旅店比較小的房型,不過兩個人入住剛剛好。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大電視,旁邊還有大面積的窗戶,窗戶旁邊還設有一個桌台,房間雖小但不覺得壓迫。

/tmp/phpTxQBXX

門的右邊就是一張大床,床頭設計可以放置手錶、手機等小東西,床邊還有插座和桌燈,當晚從基隆嶼回來,入住就直接躺在床上,滑手機和充電。因為房間小,沒有櫃子或是矮櫃可以放置背包,我把背包放在床邊的木板上,這讓我突然思考了一下,誰說旅店一定要有櫃子配置?即使沒有,我還是能放置背包啊!不得不提一下,房間的拖鞋,穿起來非常舒服。比起紙拖鞋好太多了!

/tmp/phpbpnbHc

床頭櫃上擺放著實驗室居家香氛Laboratory Scent的杜松的味道,聞起來非常舒服。

/tmp/phpNYxaGU

床的對面就是浴室,洗手台下方還有小冰箱。

/tmp/php3br6or

房間裡的浴室,還有一個浴缸,沐浴用品是選用台灣品牌的「綠藤生機」,除了有沐浴用品外還有雨島特調百合香味沐浴粉,晚上泡在浴缸裡面,舒緩我那認真到基隆嶼登塔而疲憊的雙腳因為泡澡實在太舒服了!楊女士隔天在退房前又跑到浴室再泡一次澡。

/tmp/phpIoUktn/tmp/php4hGhLd

雨島旅店的迎賓禮是我最喜歡的芋泥球,滿口濃郁的芋頭香味。後來查了網路才知道,連珍的芋泥球可說是店內招牌,使用高級大甲芋泥,而且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吃完以後讓我想退房後,直奔連珍買幾盒回家。

/tmp/phpNgnib6

房間外面有共用淋浴間、廁所,提供給上下舖的房客使用。旅店有提供小毛巾、拖鞋、洗沐用品及耳塞和棉花棒可以使用。其他的備品則需要自行攜帶或是向櫃台購買。

/tmp/phpy6hJ0J/tmp/phpJFBht2

剛好看到提供背包客的房間剛整理好,詢問了服務人員,進去看看上下鋪的格局。每一個床位都有床燈、架子、衣架及鐵櫃,樓梯不會太陡,睡在上舖也不用擔心,每個床位都有簾子可以拉,即使是一個人出來旅行,也能保有一個隱私的空間。

/tmp/phpgjGlsl

看到每個床邊都掛有一個袋子,可以把換洗衣物放在裡面去公共淋浴間洗澡。

/tmp/phpyiYeoi

這次入住雨島旅店 Hotel Drizzle 二天一夜,不管是交通還是整個旅店的氛圍,讓我跟楊女士都非常滿意。我們入住微光雙人房,雖然鄰近窗外後巷,沒辦法看到漂亮的景致,但可以享受寧靜的氛圍也不錯。下回再到基隆漫遊,不管是我一個人獨自前往還是跟朋友,都會再將這列入住宿清單。

 

雨島旅店 Hotel Drizzle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8號

電話:(02)2425-2929

交通:搭乘捷運至「忠孝敦化站」搭乘1579公車到「市政府」下車,步行約10分鐘抵達或是搭乘台鐵至「基隆火車站」,步行10分鐘抵達。

店家官網:雨島旅店 Hotel Drizzle 官網FB 粉專

預約:Agoda線上訂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住宿 基隆住宿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