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妃奶茶

新樂街在1960~1970年代,來自台南和茄萣的金飾商人也於此時在新樂街聚集,新樂街的銀樓業就此開展。當時街上至少有40多家銀樓,被稱為「高雄黃金街」,但隨著鹽埕區沒落後,僅剩20多家銀樓還在營業。

這幾年隨著駁二特區的發展,短短400公尺的新樂街上有13家奶茶店進駐,成為全台最密集奶茶一條街。在眾多的奶茶店有開業逾30年樺達奶茶的總店,還有双妃奶茶、偷喝奶茶、研茗奶茶等茶店。到高雄旅行,熊貓兔帶我到鹽埕奶茶一條街的「新樂街」上買双妃奶茶來喝。

双妃奶茶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73號
電話:07-5218300
營業時間:上午9點~晚上9點
*買10杯送1杯

/tmp/phpLfHs46

牆壁上貼著菜單,双妃奶茶依照甜度分成:双妃奶茶(全糖)、美人奶茶(七分糖)、長壽奶茶(五分糖)、長春奶茶(三分糖)。旁邊寫著不加冰塊和紅紙上的「免費加珍珠」,深深打在我心,身為台北俗的我,看到免費加珍珠,當店員問要不要加?當然加。

還把原本訂的中杯直接改成大杯,點了七分糖的美人奶茶。

/tmp/php6lCYqE

看網路上提到双妃奶茶的老闆娘,是樺達奶茶的出身的,飲料種類和用料,都能見到樺達的影子。双妃奶茶的味道跟樺達奶茶差不多,很久之前在高雄草衙道喝過一次樺達,後來樺達在北漂到台北,在北車買來喝過,我對樺達的印象就是好甜的奶茶,哈哈哈。

當時店外排隊的人還沒有很多,可能是我們一吃完早餐就來買的關係,我們一點完後,客人陸續上門了!

/tmp/phpzphFl5

使用類似飲水機的水龍頭方式,讓紅茶從鋼管流出,再倒入味全的全脂鮮奶,雖然是味全的,不過買双妃奶茶還是人潮絡繹不絕。我和熊貓兔外帶回家喝。

/tmp/phpW7mBqt

美人奶茶主要有普洱3、紅茶7、全脂鮮奶,七分甜的美人奶茶,珍珠咬起來非常Q彈有咬勁,一口喝的時候,可以喝到淡淡的普洱茶的味道,我覺得七分甜的甜度,對我來說剛剛好,下回再到鹽埕上的奶茶一條街,喝喝其他奶茶店的奶茶。

双妃奶茶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73號

電話:07-5218300

營業時間:上午9點~晚上9點

*買10杯送1杯

用餐日期:2021.04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