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fjOKnD

一直很想試試嘉義獨特口味,南門涼肉圓是我放在嘉義美食的口袋名單。根據網路上網友的經驗,一到下午,南門涼肉圓的涼肉圓很快就會賣光。為此,我一到中午就從旅館騎車到南門涼肉圓,排隊來吃我心心念念的涼肉圓和涼麵。

/tmp/phpTlm5ba

抵達的時候已經鄰近南門涼肉圓開店時間,店外面已經出現滿滿的排隊人潮,前來的客人已經自動分為外帶跟內用兩排。

一開店後,店家準備好客人事先預約的涼肉圓,看著店家一袋接著一袋交給前來取貨的客人。排在內用區的我充滿期待,吃完以後,看到隔壁的二ㄚ頭麻辣涼麵,看到是川味麻醬搭配美乃滋吃法,也很吸引我。就留著下次拜訪嘉義再來吃吧!

/tmp/phpsod1Wk/tmp/phpdJqRbw

除了涼肉圓跟涼麵,南門涼肉圓還有很多選擇,但我眼中只有涼肉圓跟涼麵,後來想想,最後我又點盤龍鬚菜涼菜。

/tmp/phpg6HIY6

看到豬腦湯,內心躍躍欲試但又覺得怕怕的。還是把機會留下來吧!

/tmp/phpoU7EVH/tmp/phpjFcTdU

店內的座位雖少,但是翻桌速度很快,沒過多久我就有位子可以坐。

/tmp/phpNl2Jhk

阿姨很快把涼肉圓、涼麵和涼拌龍鬚菜端上桌。一看到食物端上桌,我的內心不禁吶喊:「天啊!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阿!終於吃到!」

/tmp/phpJFxpzM

涼肉圓是讓店家起家的招牌肉圓,蒸過的肉圓,內餡包著豬肉塊和豆薯,再淋上麻醬油膏、美乃滋和蒜泥。特殊的醬汁搭配爽彈的滋味,大受歡迎,每每涼肉圓一出場,很快就銷售一空,我只有點一顆涼肉圓,吃完頓時後悔,當初應該要點一份,吃完想要加點,門都沒有啊!

/tmp/phpSioU7x

涼麵是我尋找嘉義美食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在嘉義,會把美乃滋稱作為「白醋」,在嘉義搭配的調醬有3種:自煮醬油膏、純糯米磨漿再加二砂糖熬煮的甜米醬,與最具特色的美乃滋。而南門的涼麵,使用的是寬版的意麵,意麵可以讓醬汁更好附著在麵體上,端上桌前再搭配簡單蔬菜。

我看著澆淋美乃滋的涼麵,鮮明地方色彩吃法,讓我見識到正宗嘉義甜啊!

/tmp/php42HBk1

我覺得龍鬚菜作為涼菜也不錯,搭配獨特醬汁。

初嘗嘉義用美乃滋調味的涼麵,香甜中帶鹹的醬料和涼麵搭配不會覺得感到厚重,切片的小黃瓜,吃起來非常爽口。而涼肉圓的外皮口感Q彈軟硬適中,內餡有點像水晶餃的味道很清爽。雖然,南門涼肉圓營業時間很長,但熱門的涼肉圓很快就賣完,如果想吃就要早一點去排隊。

 

南門涼肉圓

地址:嘉義市東區和平路191之1號

電話:(05)225-4882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