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lITlFD

說到比利時,就一定會提到擁有400年歷史的尿尿小童。

尿尿小童的故事眾說紛紜,相傳紀念一個小男孩半夜起來尿尿把火熄滅,拯救受困的人,為了感念小童而在原地做個石雕像永遠紀念,也有一說是一位尋子多年的富人,偶然在街角撞見一名正在尿尿的男童,發現他就是自己苦尋多年的孩子,因此鑄像紀念。

不管如何,尿尿小童名氣實在太大。大到雕像常常被偷,由於被盜竊率實在太高,目前真身收藏在布魯塞爾城市博物館中,現在看到的是1965年的複製品。

住在布魯塞爾南站附近的Hotel Galia,沿著Rue des Tanneurs直走,約15分鐘的路程就能抵達,尿尿小童像在Rue de L'Etuve及Rue du Chene轉角處。

 /tmp/phpU8nOhH

看了很多有關尿尿小童的介紹,看到真正的尿尿小童,內心還是會驚嘆一下,沒想到本尊只有53公分高,超級小的。尿尿小童前面圍了一群人排隊要跟小小的尿尿小童拍照,好不容易輪到我跟尿尿小童合影,還好附近的旅人都很親切,幫忙合影。

在比利時的幾天都會經過尿尿小童附近,這裡總是排了好多人爭相和他拍照。

/tmp/phpfNb0Eq

尿尿小童附近的店家,幾乎賣著尿尿小童的周邊商品,還有鬆餅店請出尿尿小童當代言人,邊拿著鬆餅邊尿尿。

/tmp/phpF3Jtjw

尿尿小童至今有近千件專屬衣物及相關配件,網站上還可以看到不同國家送小童的衣服(連結)。離開布魯塞爾的那天,上午經過尿尿小童雕像,發現換了衣服。哈哈!

尿尿小童 Manneken Pis

地址:Rue du Chene 2, 1000 Brussels, Belgium

 

/tmp/phpAppfJL

在布魯塞爾的最後一天的上午,決定在市區內散步,看旅遊書上說,除了尿尿小童還有尿尿女童跟尿尿小狗,就按著旅遊書上的地圖尋找。

尿尿女童在布魯塞爾大廣場的另外一遍,因為在隱密的巷子裡,其實蠻容易忽略的。在附近繞了好久才找到小巷裡的尿尿女童,看到一位男性對著欄杆裡面的尿尿女童拍照,紮著辮子的尿尿女童,神情愜意地蹲著尿尿,過於寫實的姿勢,覺得很害羞。

等到換我拍照的時候,為了不拍到欄杆,整個人趴在上面,超像偷窺狂的。

尿尿小妹 Jeanneke Pis

地址:Impasse de la Fidélité 10-12 1000 Bruxelles, Belgium 

*布魯塞爾大廣場 Grand Place (Grote Markt)約4分鐘路程

/tmp/php8fWyR0

看完尿尿女童後,接著到rue des Chartreux 和 rue du Vieux-Marché 兩條路的轉角處(見照片的粉紅虛線),看一下尿尿小狗。

/tmp/phpDHQCxs  

尿尿小狗在2015年曾被一輛汽車撞傷,經過雕塑家修復後成現在樣子。看到真的狗在這裡尿尿,會覺得很討厭,是假的就覺得很可愛。

/tmp/phpHDo9Fn

尿尿小狗的對角塗鴉實在太吸引人。

尿尿小狗 Zinneke Pis

地址:Rue des Chartreux 35, 1000 Bruxelles, Belgium


延伸閱讀:

比利時│布魯塞爾 Gabbiani Reali餐廳,淡菜平價好選擇 

比利時住宿|布魯塞爾南區Hotel Galia旅館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