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lA95RX

2018.09. Amy Winehouse – A Family Portrait at the Jewish Museum of Belgium

有時候買一日券的心態跟去吃到飽是差不多的。

抵達比利時的隔天,碰到了一年一度的無車日,完全是旅行的大確幸啊!買了布魯塞爾卡的一日券套票,看完幾個在旅遊書上想看的博物館後,看了一下時間,翻了博物館資訊本。大多數的博物館在下午五點就結束了,離我比較近而且差不多剩下猶太博物館的閉館時間是下午六點,這個時間勉強在我抵達時還能看一下。

決定去碰運氣的結果,搭錯公車又急忙找路。到門口的時候是5:50...我還是鼓起勇氣問了警衛先生,幸運的是他讓我進去看了Amy Winehouse的特展。

從旁邊的工作人員的門進去,發現這裡進出竟然有安檢門,應該是2014年那一次被襲擊後,重新開放後的安全措施。在網路上想查看這裡的心得,結果少的可憐,算是旅遊冷門點之一,多的是2014年被襲擊的新聞。這個博物館還有兩個館,網站上是預計2024年完工,這裡分了常態展和特展,常態展主要介紹猶太人的歷史、宗教和文化。

好的,這些我都沒有看參觀到。

/tmp/php3mabED

因為一進來,警衛先生直接帶著我,穿過剛結束餐會的中庭,直接到了Amy Winehouse特展。

/tmp/phpHLVpSG

門口就看到Amy Winehouse在對我招手,還是習慣用中文「艾美懷絲」來稱呼他,看著短暫的展期,沒想到我因緣際會趕上這個特展。

這個特展是艾美懷絲是他的哥哥與嫂嫂共同策劃的Amy Winehouse – A Family Portrait個人物品的展覽,後來發現特展在很多地方的猶太博物館,從倫敦、美國、荷蘭和澳洲,現在則來到比利時展出。

/tmp/phpLF18Wo

展覽裡面展示了艾美懷絲的全家福和她的生活及私人用品。其中一面牆上介紹她的家族樹,原來她是在猶太家庭長大,父親是計程車司機,母親是藥師。終於知道為什麼她的個人物品展覽,會特別在猶太博物館裡面展出!  

/tmp/phpFD5jfo

艾美懷絲在12歲,自己找到週一到週五的Sylvia Young戲劇學校。展區展示了她為了申請進入戲劇學校所寫的自我推薦。在15歲接過哥哥送的吉他後就開始創作,創作出許多充滿感情、靈魂、生活紓發的經典歌曲。

她終究用極短的時間,完成她訂下的夢想,不管在英國或美國,演唱會門票秒殺賣光,而且人們永遠記得她是個歌手並在倫敦Camden Town為她塑了雕像。

/tmp/phprWQ7oZ/tmp/phpIp5x1Z

私下的艾美懷絲曾為了做喜歡的猶太雞肉湯而借用祖母的食譜,同時她喜歡閱讀和收集SNOOPY。後來從Radical Reads的報導,看到艾美懷絲喜歡的書單,其中「Snoopy Stars as the Fitness Freak」原本是哥哥在聖誕節收到的禮物,結果被她"暗槓"起來的書。艾美懷絲實在太可愛了啦!

相關閱讀:Amy Winehouse's Book Collection>連結

/tmp/phpMzCkWz

沒想到,她保留了自己所有後台工作證,滿滿的工作證。

/tmp/php8B86eH

她和她的偶像歌手Tony Bennett一起重新詮釋並獲得葛萊美獎最佳流行組合或團體的「Body and Soul」。

/tmp/phppjChUx

展區放上幾套艾美懷絲的表演服裝,我只有拍了這麼一張照片,因為我覺得這件她穿起來特有氣質!XD

後來我在Youtube上找到澳洲猶太博物館,為艾美懷絲的「Amy Winehouse – A Family Portrait」特展錄製的影像,其實展區放了好幾套她的衣物,有校服、表演服裝。服裝比起其他表演者看起來不是特別華麗,但是她穿起來就是有專屬她的韻味。

/tmp/php91UB5X

展區也設計了一個錄音室式的互動區,有點像小型的KTV。外面貼了滿滿歌迷用便利貼寫下的思念和祝福。裡面則可以點唱Rehab、Back to Black、You know I'm no good三首經典歌曲。當下點了Rehab,在多樣喇叭樂器伴奏,充滿濃厚復古味,唱著NO..NO..NO..。

/tmp/phprm1fCz

對於艾美懷絲的認識...其實很少,透過整理旅行照片再度從艾美懷絲的展拍的照片,同時我也看了她的紀錄片及不同的媒體的報導下,用偏頗的方式再度認識了一點點的她。

/tmp/phpmjcyW0

招牌的蜂巢髮型、滿身的紋身圖案及誇張的貓眼妝,在她身上反而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魅力。因為內心的掙扎下的創作,變成了流行金曲,她就這樣短暫卻傳奇過了這一生。 

關於比利時猶太博物館,這裡介紹猶太人的歷史,宗教和文化。這個景點蠻冷門的,通常在旅遊書上不會看到這個點,這裡比較是介紹猶太人的生活文化,如果想深入認識猶太文化,可以安排這裡逛一下,預計2024年的話,可以逛到三個館。

 

比利時猶太博物館

地址:Rue des Minimes 21, 1000 Bruxelles, Belgium

時間:周二-周五 10:00AM-05:00PM; 週六、日10:00AM-06:00PM (星期一為公休日)

門票:10歐元/常設展覽:每月第一個週日免費入場 (博物館可使用布魯塞爾卡)

拜訪日:2019.0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